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2008上半年宏观经济数据发布 > 相关评论

中国最重要的经济发布会打上“奥运色彩”

  国家统计局17日上午将举行发布会公布上半年中国宏观经济运行情况,和多年来一直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布厅举行不同的是,这次将移师2008北京奥运会国际新闻中心举行,打上了鲜明的奥运色彩。

  7月8日正式开放的2008北京国际新闻中心,专门接待前来采访奥运会的中外非注册媒体记者。


  本场新闻发布会由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李晓超担纲。按以往惯例,他将公布中国上半年的经济增长率、CPI等关键经济数据,并就一些经济热点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

  在美国次贷危机、国际金融市场动荡、世界经济增长放缓的背景之下,作为全球经济发展主要“发动机”之一的中国经济走势成为海内外关注的焦点。

  奥运会后中国经济会不会出现“拐点”?可能是中外记者在本场发布会上最关注的问题之一。

  截至目前,2008北京国际新闻中心已举办了8场新闻发布会,主题涵盖奥运期间旅游接待、气象与自然灾害预测、奥运马术比赛筹备情况、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志愿者工作等。

  北京奥运会期间,中国预计将接纳10000多名境外的非注册记者,他们的关注点将主要在赛场之外。中国表示会举行一系列新闻发布会,帮助他们快速、便捷地了解中国经济、社会等各方面的情况。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