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2008上半年宏观经济数据发布 > 相关评论

德意志银行:中国上半年GDP数据支持当局放松货币政策

  德意志银行(DeutscheBank)经济学家马俊(音译:JunMa)表示,中国GDP增长放缓很可能支持高层放宽货币政策。quot;有关方面很可能采取微妙的手法,一方面维持紧缩的官方论调,一方面使信贷政策的贯彻变得相对缓和。
quot;

  他认为,GDP数据放缓符合预期,下半年可能进一步趋于温和。同时预计CPI升幅将在下半年回落,尽管6月PPI数据依然高企。马俊还指出,只有小部分输入成本的提升推升了CPI。

  不久前中国国家统计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今年上半年GDP较上年同期增长10.4%,增速明显低于上年同期。这显示,在人民币持续升值、通货膨胀和负利率严重,以及自然灾害的负面影响下,中国经济增速明显放缓。

  今年上半年GDP较上年同期增长10.4%,增速大大低于2007年上半年修正后的12.2%,但高于2008年全年8%的增速目标。

  同时,6月份居民消费品价格指数(CPI)较上年同期增长7.1%,增速虽然在政府管制物价之下低于5月份的7.7%,但却是连续第十九个月处于实际负利率之中,显示通货膨胀和负利率问题仍然十分严重。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