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 全球经济

澳大利亚计划于2010年推行排放量交易制度

  中新网7月17日电澳大利亚政府16日宣布,将对企业课以削减排放温室气体的义务,并于2010年导入国内排放量交易制度,通过交易排放量限度推动削减进程。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澳大利亚具体削减方案中的温室气体除二氧化碳(CO2)外,还包括甲烷等《京都议定书》规定的六种气体。
该制度的实施对象约为1000家排放量较多的企业,据称将涵盖该国总排放量的75%。排放量交易制度已在欧盟(EU)等国家和地区推行,新西兰、加拿大等也正准备实施。

  澳大利亚已提出至2050年实现与2000年相比削减60%二氧化碳排放量的目标。在与产业界进行协调后,政府预定于年内制定法案。交易制度中也包括使用汽油后产生的二氧化碳。为缓和实施该制度带来的汽油价格高涨的负担,政府表示将于一开始就实施同等幅度的汽油税减税措施。对于受电力、燃气涨价影响较大的低收入者也将提供补助措施。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