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手机电视关注度不断升温 广电力推CMMB手机

  本报讯随着2008年北京奥运会进入最后的倒计时,消费者对手机电视业务的关注度不断升温。但是,由于目前市场上存在多种制式的电视手机,因此选择何种电视手机才最经济实用往往令消费者困惑。

  据了解,为了迎接奥运的到来,广电集团已经宣布于近期在全国37个大中城市正式推出CMMB手机电视业务,届时市民可以通过手机收看奥运会的精彩赛事。
在本月底,广电将初步完成奥运城市、各省会和直辖市等37个城市的信号覆盖工程建设,基于CMMB手机电视移动广播标准的手机终端也将正式开始发售。在广电大力推广CMMB手机的形势下,目前已有中兴通讯等数家厂商可以提供CMMB手机终端。

  中兴通讯的有关人士表示,中兴首款支持CMMB制式的手机终端R970,它支持25套电视节目、30套广播节目及数据业务。记者在试用了其样品后,感觉其在看电视的视觉效果、播放流畅度等方面都已达到市场商用水平。

  据中兴通讯技术专家介绍,中兴R970采用了支持Linux智能操作系统,支持CMMB标准的S波段、UHF波段,能够手动和自动配置频率,下载和更新业务指南、播放节目。通过一键式快捷播放功能,支持通过快捷键全屏播放、频道切换、音量调节,提供频道信息提示,并支持播放的暂停、恢复、音量调节和静音等功能。特别是在接收广播信号的天线设置上,R970采取了拉杆旋转隐蔽方式,可360度旋转,充分保障了电视画面的清晰度以及信号接收的稳定性。除了手机电视功能外,R970还具有强大的商务娱乐功能,配备了200万像素CMOS摄像头、自动变焦以及阅读器和文体编辑器等设置。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