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数据表明:微波炉行业渠道下探已成必然

  本报讯来自中国家电协会的数据表明,过去五年,中国微波炉销售规模停留在年均800万台未有增长。中国微波炉行业的未来发展空间在哪里?美的微波炉国内营销公司总经理张武力日前提出:“微波炉行业的市场角逐焦点已经从中心城市转向三四级市场,未来三四级市场将迎来爆发式增长。


  业内人士认为,三四级市场整体容量大、竞争相对较弱、毛利率较高。其家电消费的特点是购买力有限、市场增速快,消费结构处于快速升级阶段,大有潜力可挖。

  张武力说:“横向比较电磁炉行业2006年到2008年的发展脉络,或将成为微波炉行业扭转滞胀的一个可参照物。”他说,2006年上半年前,电磁炉年销量增幅巨大:2003年超过700万台,2004年猛增到1100万台。然而,随着厂商急剧增多,电磁炉销售增长趋势在2006年下半年发生了逆转??销售停滞,库存急剧增加。“滞胀的情况很快在2007年得到解决,其原因之一就是渠道下移、纵深发展,来自三四级市场的销量获得大幅提升。”

  实际上,从功能的实用性和销售价格看,微波炉与电磁炉类似,很适合向三四级市场发展。与空调、电脑等高档家电相比,微波炉正率先成为三四级市场新的消费热点。美的的农村市场调查显示,在传统的电视机、洗衣机等家电产品基础上,微波炉、太阳能热水器、电动自行车等一些功能实用、价格适当的家电用具最受农民欢迎。

  业内人士认为,宏观经济政策以及微观消费环境的变化为微波炉行业切入农村市场带来了绝好机会,渠道下探已成必然。不过,由于我国地域辽阔,经济水平、消费习惯、文化基础的差异,区域性的需求多元化,这对厂家的渠道、产品、品牌、推广等策略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这也成为制约一些实力有限企业的主要因素。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武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