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A股市场冲高回落 因通胀形势仍然不容乐观

  全景网7月17日讯中国国家统计局今天早上公布了上半年的宏观经济数据,与此前市场预期一致,但经济增速回落、企业成本增速上升的趋势仍引起了投资者的忧虑,上证综指在一度冲高67.41点后出现回落。上证综指现报2753.84点,涨1.77%;深证成指现报9483.64点,涨1.72%。


  据中国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其中,6月份CPI同比上涨7.1%,低于5月份的7.7%和4月份的8.5%,为连续第二个月回落;6月份PPI同比上涨8.8%,再创2004年11月以来新高,为连续第11个月扩大;上半年GDP同比增长10.4%,比上年同期回落1.8个百分点。从上述数据可见,从中长期来看,通胀形势仍然不容乐观,并且经济增长放缓也令投资者感到担忧。

  分析人士相信,5月份和6月份CPI增速的持续回落,仅仅意味着基于食品价格上涨所形成的CPI第一波洪峰已经过去;而国际油价的持续攀升,加上中国政府在6月19日大幅上调油电价格,已拉开了国内CPI的第二波洪峰的序幕。多数分析师相信,中国央行下半年加息的可能性非常大,而且幅度还有可能出乎市场的意料之外。

  有分析人士认为,2007年11月的油价上调使得当月核心PPI上升1.4%,相应本次的影响也会是上次的2倍。而PPI的上涨会在9个月后传导进CPI。本轮PPI的上涨就始于2007年11月的油价上调,估计未来PPI将长期保持高位,而对CPI的影响将在2008年8月份后逐渐体现。同时,食品的短期下降源于去年同期的高基数,而基数效应将在2008年8月后消失,此后CPI将重新反弹。

  值得市场注意的是,8月份将是在中国召开奥运会的时间。无论从任何角度来看,政府都不太可能会任由国内的物价水平在这段期间失控。因此,提前实施宏调紧缩政策可能会是当务之急。(全景网/陆泽洪)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