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同比仍上涨8.2% 深圳二手房价比5月降3.8%

   本报北京讯(记者柳建云) 昨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统计局公布了6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价情况(注:为抽样挂牌房价),6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上涨8.2%,涨幅比5月低1%;环比价格与上月持平。

  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实验室主任、中国经济评价中心主任刘煜辉表示,目前中国房地产结构性差异比较大,特别是当一个月连续推出大批限价房或城市远郊房屋,该月的房价涨幅可能被拉低,较难发现中间真正结构性变化。

  根据统计,6月北京房屋销售价格指数同比上涨11.2%,比5月份环比上涨了0.1%。上海房屋销售价格指数比去年6月同比上涨8.7%,环比与上月持平。广州房屋销售价格指数比去年6月同比上涨1.1%,环比下降0.2%。深圳除了新建住房价格上升0.3%,环比上涨0.5%之外,其他各项指标均有所下降,最大降幅为二手房价格同比比去年6月下降了6.9%。

  对于新建住房销售价格、二手住房销售价格、新建非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势头依旧强劲的原因,刘煜辉分析说,去年房价涨幅最猛的是发生在七八月份以及由于股市泡沫高位呈现而出现大量资金逃进房市的10月份。也就是说,去年下半年房价总体才出现两位数高增长,去年上半年的表现则较为平稳,因此今年上半年各个月份同比增长较大的主要原因是受到去年下半年价格翘尾因素的影响,今年整体房价的基数较大。

  刘煜辉指出,在当前股市不景气、普通商品房同质化、投资余地小的情况下,新建非住宅销售价格仍保持较为稳定增长的现象可以说明:在通货膨胀期内,在国内仍属于稀缺资源的商业房地产已经成为投资者保值的重要途径。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煜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