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6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价环比首次“零增长”

   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统计局调查显示,6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上涨8.2%,涨幅比5月低1个百分点;环比价格与5月持平,为去年10月以来首次出现零增长。

  值得注意的是,90平方米及以下的新建房屋的销售价格比上个月下降了0.1%,而高档商品住房销售价格仍同比上涨了11.1%。

另外,深圳房价下降明显,而广州二手房价格依然强劲。

  业内分析人士表示,总体涨幅放缓仍然是近期房价走势的主要基调,预计下个月房价同比涨幅将继续下滑。

  文/表 记者张忠安

  90m2以下新建房降价明显

  最近,市场就房价是否继续下跌的争论愈演愈烈,但昨天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统计局调查显示,6月份,全国70个主要城市的新建住房销售价格同比上涨9.2%,涨幅比5月低1个百分点,环比上涨0.1%,涨幅比5月低0.1个百分点。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90平方米及以下新建住房销售价格下降比较明显,同上个月相比,下降0.1%,而5月份该类房价环比上涨0.1%。

  对此,天相投资房地产行业分析师周炯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数据符合此前市场的预期。他认为,90平方米及以下新建住房销售价格下降是受市场供求关系影响。

  周炯指出,宏观紧缩政策实施以来,银行放贷门槛提高,市场需求下降。同时,目前市场上出售的多是90平方米以下的普通商品房,供给比较充足,所以这一档次的房价下跌是意料之中的。

  高档住房价格仍居高不下

  从分类型看,经济适用房销售价格同比上涨3.2%,环比上涨0.1%。普通商品住房和高档商品住房销售价格同比分别上涨9.7%和11.1%,环比分别上涨0.1%和0.2%。

  与上个月相比,经济适用房销售价格同比涨幅下降了0.6个百分点,普通商品住房销售价格同比涨幅下降了0.9个百分点。

  不过,高档商品房的销售价格仍然是高位运行。周炯表示,目前市场上高档商品房的供给比较少,而需求相对较大,而且宏观调控对这部分需求影响小,因此,高档商品房的价格虽然在整体房价涨幅下滑的情况下出现调整,但价位仍居高不下。

  乌鲁木齐第8个月“领跑”

  截至今年6月,乌鲁木齐市房价涨幅已连续八个月位居全国70个大中城市之首,并以20%以上的涨速“领跑”全国房价。数据显示,乌鲁木齐6月份新建住房销售价格同比上涨20.2%,同上个月相比回调了2.6个百分点。

  与此同时,乌鲁木齐市二手房销售价格同比涨幅也位居前列,甚至连续多月稳居榜首。

  数据表明,6月,全国70个大中城市二手住房销售价格同比上涨7.5%,乌鲁木齐以16.3%位居榜首,后面依次是银川(14.3%)、兰州(13.7%)、长春(13.1%)和太原(12.3%)等。

  有分析人士认为,房改政策调整推动旺盛需求、建筑成本增加、市场炒作和外地人在乌鲁木齐购房增多等因素,是当地房价上涨的主要推手。

  不过,天相投资地产行业分析师周炯表示,这些城市去年同期涨幅不大,基数比较低,目前可能有补涨需求。

  广州二手房价走强

  数据显示,6月份广州房屋销售价格指数变化不明显,与去年同期相比仅上涨1.1个百分点;同5月份相比,下降了0.2个百分点。90平方米及以下住房价格环比下降了0.3个百分点。不过,二手住房的销售价格上涨明显,同比增长2.3%。

  广州知名房地产专家韩世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虽然二手房价走强,但二手房交易始终处在从属地位。目前来看,市场需求在向二手房市场倾斜,可能使新建房屋的销售压力更大。针对广州房价,韩世同表示,未来还有较大的下跌空间。

  深圳房价明显下降

  6月份深圳房价出现明显的下降。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90平方米及以下新建住房销售环比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3个,其中,深圳以环比下降1.3%位居第五位,下降幅度前四位的是无锡(-3.3%)、大理(-1.9%)、南充(-1.7%)和武汉(-1.4%)。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