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人民币汇率五天连破五关

   本报讯(记者方利平)伴随美元汇率的急剧下跌,人民币也加速升值,连续5天创新高。昨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首次突破6.82关口,报6.8128元,这是2008年以来人民币汇率第56次创新高。

  5天上涨504个基点

  在最近5天时间里,人民币汇率上涨了504个基点,连续突破了自6.86到6.82之间的5个小关。

今年以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第56次创新高,与年初的7.2996相比,今年以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累计已升值7.15%。而在7月的前半个月时间里,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也已升值0.68%,年化升值幅度达15%左右。

  昨日,人民币兑港元汇率也连续5天创新高,昨日港元兑人民币中间价为0.87358。今年以来,人民币兑港元累计已升值7.07%。

  最近几天人民币加速升值的主要原因是美元在国际市场上的大跌。美国抵押贷款银行IndyMac被美国银行监管机构接管,房产市场两大巨头??房地美和房利美爆出资不抵债的消息,市场担心美国的房地产和金融市场将进一步恶化,美元大受打击,连续下挫,自上周三开始连拉6根阴线,周二最低跌至71.32,欧元、澳元等非美元货币再创历史新高。

  人民币升值预期减弱

  不过,由于市场普遍预计中国6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升幅将从5月份的7.7%降至7.1%左右,进一步收紧信贷的预期降温,这在一定程度上减轻人民币的升值压力。据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的数据,昨日下午,美元1年期远期买报价为-1880,也就是说,市场预期一年后美元汇率将下跌为6.6248,与目前6.8128的中间价相比,人民币升值幅度约为2.8%。

  不过,最近几天的走势说明,尽管人民币主动升值的预期减弱,但是一旦美元下跌,就会给人民币带来被动升值的压力。由于未来美元走势不确定,所以人民币升值步伐也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

  币种 入市 目标 止蚀

  欧元 1.5850 1.5980 1.58

  英镑 2.01 1.9980 2.0150

  澳元 0.9750 0.9850 0.97

  纽元 0.7660 0.78 0.7620

  加元 1.0 1.0120 0.9960

  日元 103.50 104.80 103

  (飞度外汇 陈展鹏)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