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企业公众形象监测评价平台 > 消费安全事件

广东:毛巾抽检出致癌物质 多款名牌服装甲醛超标

  今年广东省工商局对市场上的服装和毛巾进行抽检,致癌物质可分解芳香胺染料没在服装中发现,反而出现在与肌肤亲密接触的毛巾中。记者昨日获悉,广州、珠海、东莞等7市抽检到的毛巾合格率仅33.3%。休闲服装质量合格率仅40.2%,其中知名连锁超市沃尔玛就被发现出售甲醛含量不合格的服装,而金利来、ONLY、欧尼迩等多个市场上常见的品牌服装这次也出现在曝光台上。


  致癌染料怎么洗都洗不掉

  省工商局消费者权益保护处副处长梁学高告诉记者,含有甲醛的纺织品在人们穿着和使用过程中会逐渐释放出游离甲醛,通过人体呼吸道及皮肤接触引发呼吸道炎症和皮肤炎症,还会对眼睛产生刺激,对人体有害,在本次抽查中有4批次甲醛含量过高。

  比甲醛危害更严重的是可分解芳香胺。据负责本次产品检测的专家介绍,可分解芳香胺染料没有特殊气味、不溶于水,无法消除,更无法凭感官鉴别,只有通过专门的仪器才能检测出来。而含可分解芳香胺染料的服装在与人体接触的过程中,染料不可避免地会被皮肤吸收。轻者会出现头疼、恶心、疲倦、失眠、呕吐、咳嗽等不良症状;重者可能导致膀胱癌、输尿管癌、肾癌等恶性疾病。

  本次监测发现有两个批次产品可分解芳香胺染料不合格,分别是汕头市大众购物中心有限公司金凤坛商场销售的标称是双鹤织业天利毛巾厂生产的面巾,河源市广晟百货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是上海永亮纺织品有限公司生产的“AB纱提格毛巾”。

  知名超市也售不合格服装

  本次省工商局公布的黑名单让人大吃一惊,有近1/3的不合格纺织品竟是在知名超市、高档百货被抽检到的。其中沃尔玛汕头南国分店是曝光率最高的经销单位之一,在其一家就发现有7批次的纺织品不合格。

  而在另一家知名商场抽检到的“欧尼迩”服装也不合格,该品牌在广州很多商场均设有专柜。在该商场抽检到的不合格服装还包括广东自由鸟服装有限公司生产的“FB+PLUR”牌女装圆领短袖衫、东莞市狐仙服饰有限公司生产的“HUEDY狐仙”针织短袖衫。(记者许悦,通讯员胡燕妮、李文,实习生刘超群) (来源: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