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 电力

多家电企发布预亏公告

   本报讯 (记者 徐海星)今日,上海电力(110021、600021)和九龙电力(600292)分别发布半年度业绩预亏公告,两公司分别将亏损约5.6亿元和2600万元左右。而就在昨天,国内五大发电巨头中的两位“大佬”??华能国际(600011)和华电国际(600027)同时发布预亏公告以及发电量完成情况。

记者了解到,电企亏损原因简单,因为电煤价格大涨导致成本太高。

  按照国家发改委的煤电联动政策,如与去年同期价格比,电价上调的空间大概在6分,如今只调了2分多,发电企业继续亏损也在预料之中。

  而按照煤炭价格核算,平均起来涨幅超过200多元一吨,如今电价上调2.6分,大约相当于每吨煤炭给予电厂方面70~80元的补贴。

  发电量同比大幅增长

  记者看到,华能国际各运行电厂累计完成发电量同比增长13.43%。同样,华电国际上半年发电量比去年同期增长64.77%,增长幅度更为惊人。

  证券分析人士表示,发电企业预料下半年业绩不会明显好转,毕竟电价上调空间有限。估计到年底,国家有关部门在考虑宏观调控大局的前提下,也许电价会有再次调整的机会。

  据悉,年初至今,电煤价格累计涨幅达到8.9%,进一步缩小了发电企业的利润空间。中电联秘书长王永干表示,今年预计全行业利润增幅20%左右,低于全国工业企业38%的水平。今年前两个月,中国发电企业全行业利润降幅可能达到创纪录的93%。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