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权威机构_证券频道 > 广州万隆

受制国际市场,资源价值或面临重估

机构:广州万隆
提要:周四深沪大盘维持缩量调整的格局,市场观望气氛较为浓厚。注意到,经济增速已经出现持续的回落,尽管国家统计局表示,当前经济增速回落符合宏观调控政策的预期,但市场悲观情绪却有进一步扩散的趋势。

毕竟经济增速回落再度增强了市场对上市公司未来业绩增长的悲观预期。不过,从整体走势来看,短期的调整并不会从根本上改变大盘震荡筑底反弹的运行格局。

[热点聚焦与市场机会]

周四深沪大盘维持缩量调整的格局,市场观望气氛较为浓厚。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半年我国GCP总值130619亿元,同比增长10.4%,比上年同期回落1.8个百分点。上半年我国CPI上涨7.9%,比1-5月份降低0.2个百分点。注意到,经济增速已经出现持续的回落,尽管国家统计局表示,当前经济增速回落符合宏观调控政策的预期,但市场悲观情绪却有进一步扩散的趋势。毕竟经济增速回落再度增强了市场对上市公司未来业绩增长的悲观预期。不过,从整体走势来看,短期的调整并不会从根本上改变大盘震荡筑底反弹的运行格局。

从周四的盘面表现来看,生物医药板块逆市反弹。笔者认为,医药板块的走强存在以下几个因素:首先医药板块经过本轮的大幅调整之后,技术上存在反弹要求。其次,从估值水平来看,目前医药行业静态市盈率为38倍左右,相对于美国等发达市场的医药板块平均市盈率40-50倍而言,目前国内医药行业的相对估值并不高,甚至具备了明显优势。再次,随着国家逐步加大医疗卫生的投入、扩大医疗保障覆盖面和消费升级的推动,医药行业未来有望保持稳定增长态势。最后,从医药行业的中报业绩预告情况来看,医药上市公司中报业绩继续保持快速增长,使得市场重新提振对医药板块信心。

与生物医药板块相呼应的是,受近期国际钾肥价格持续上涨的带动,具备钾肥资源的个股明显走强。值得关注的是,由于国际钾肥资源和生产的垄断性,国际钾肥巨头近期不断上调销售价格。钾肥是农作物生长发育所必须的三大营养元素之一,是提高作物产量、改善作物品质不可或缺的元素。而目前我国可利用的钾资源量有限,钾肥对外依存度达到70%,钾肥供给明显受制于国际市?S捎诠?始胤始鄹竦某中?险牵??诠?诩胤收?咭舱?谠湍鸬髡?R虼耍?涤屑胤首试吹纳鲜泄?炯壑祷蚪?媪僦卮笾毓馈I婕凹胤首试吹纳鲜泄?局饕?醒魏?胤省⒅行殴?病⑸蕉?;?⒐谂┕煞荨?T盐湖、南风化工吉林制药等等,投资者可作适当关注。

[市场风险与策略]

国家统计局表示,当前经济运行中的突出矛盾和问题是价格过快上涨的压力仍然较大,农业稳定发展和农民增收的制约因素依然较多,国际金融形势还比较严峻,世界经济发展中的不确定因素仍然较多。下阶段要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保持宏观经济政策的稳定性和连续性,进一步增强宏观调控的预见性、针对性和灵活性,努力促进国民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今日消息面]

周四主要有以下信息值得投资者关注:

1.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初步核算,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130619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10.4%,比上年同期回落1.8个百分点。上半年,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上涨7.9%(6月份同比上涨7.1%,比上月回落0.6个百分点,环比下降0.2%)。

2.一届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15日至16日举行第5次全体会议,听取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农业部、商务部、人民银行和国家统计局关于今年上半年经济形势的汇报,并进行了讨论。会议认为,要继续坚持稳健的财政政策和从紧的货币政策,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增强宏观调控的预见性、针对性和有效性。当前,要把治理通货膨胀放在突出位置,千方百计抑制价格总水平过快上涨。促进资本市场和房地产市场稳定健康发展,防止资产价格波动过大。

3.发、东方、长信基金公司今日提前披露旗下15只基金的2008年二季报。天相统计数据显示,继一季度大幅降低股票仓位后,二季度上述公司减仓动作依然明显,股票仓位降至75.75%,并出现不同程度净赎回。

4.国证券和交易委员会(SEC)主席考克斯7月15日宣布,为防止部分投资机构利用卖空机制操纵股价,将限制投资者卖空美国两大房贷机构和券商股票的某些行为。这是美证券监管当局本周最新推出的“护盘”措施。

[今日市况]

周四深沪大盘高开低走、呈现缩量调整的格局,两市股指双双以小阴线报收,成交约819.82亿。从全天股指运行的态势来看,早盘上证综合指数以2747.95点大幅高开,但由于市场心态谨慎,在农业、旅游等板块走弱的拖累下震荡下行,盘中最低下探至2676.15点,报收2684.78点。深成指相应呈现缩量调整的态势。

从盘面情况看,两市个股大面积调整,其中深圳市场涨跌家数比例为250:489,上海市场涨跌家数比例为276:594。涨幅榜方面,哈飞股份、法拉电子西藏药业三普药业紫光古汉等16只个股涨停。从板块风格来看,飞机制造、医疗器械与生物制药板块整体表现活跃。另外,受国际钾肥价格上涨刺激,具有钾肥资源的个股也有良好表现,如中信国安山东海化、南风化工等。

周四,上证综合指数以2747.95点开盘,最低2676.15点,最高2773.28点,报收2684.78点,下跌21.09点,跌幅-0.78%,成交527.25亿;深成指开盘9460.30点,最高9555.25点,最低9211.13点,收盘9288.37点,下跌35.01点,跌幅-0.38%,成交292.57亿。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