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2008上半年宏观经济数据发布 > 相关评论

印堃华:CPI增长放缓 第二套房贷认定或会微调

  国家统计局今日公布今年上半年国民经济数据,上半年CPI同比上涨了7.9%,其中,6月份居民消费价格上涨7.1%,较上月回落了0.6个百分点。与此同时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上涨10.2%(6月份上涨8.2%),涨幅比上年同期高4.2个百分点。

随着CPI增长放缓,房价将会走向何处?新民网记者第一时间连线上海财经大学房地产经济研究中心印?华教授,他表示,CPI增长放缓,房价冲击上涨压力将会得到缓解。

  印?华指出,CPI上涨与房价上涨是正比关系,在CPI上涨放缓的情况下,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上涨10.2%(6月份上涨8.2%),涨幅比上年同期高4.2个百分点。因此目前CPI增长放缓,只能说是对于房价而言缓解了冲击上涨的压力,房价还会稳步的上升。

  而目前楼市的观望浓厚,主要是对于楼市政策的不明朗。印?华认为,目前楼市不需要救市,只是将一些过度加压的政策进行调整。“目前央行从紧的货币政策是否会调整需要等到本周的经济分析会后才会揭晓,但是我认为央行对于第二套房贷的认定将会微调,这对于楼市而言,将会达到一定的解冻效果。”印?华如是说。

  印?华表示,“中国的楼市不同于美国楼市,中国的楼市处于城市化加速时期,还有很多人需要买房。同时上海的楼盘潜在需求是很大的,目前上海楼市房价的波动应该是在货币从紧背景下的一个反应,如果新的第二套房贷的认定出台,势必会刺激上海的楼市,在房价上也会有所体现。”(新民网 张骏斓)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