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2008上半年宏观经济数据发布 > 最新报道

国家统计局:未来通胀压力较大 国际因素影响大

  7月17日上午10时,国家统计局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上半年我国国民经济运行情况。会上,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李晓超表示,在开放度越来越大的形势下,国际因素对我国经济影响非常大。

  对未来通胀的趋势,李晓超表示,我们面临着比较大的压力,首先是来自于国际因素。今年以来世界各国价格普遍上涨。近两个月,包括发达国家、发展中国家CPI都在冲高,有些达到了十多年以来的较高水平。而初级产品,特别是石油和粮食,今年以来增长都在30%以上。据有关国际组织统计,国际石油六月份能源价格环比还在继续上涨,上涨8%。其中石油上涨7.2%,煤炭上涨19.9%,非能源价格上涨1.4%。

  另外,生产价格涨幅继续扩大对CPI形成较大传导压力。近期成品油和电价的上调,灾后重建形成对建材的需求,都可能形成价格上涨的一些新的因素。(新民网 孙宇星)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晓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