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赢家之道 > 看平(预期短期平盘或整理)

等待央行的态度

机构:倍新咨询
今日大盘冲高回落,成交量大幅减少,市场恐慌杀跌仍不时出现,市场心态并未因经济数据好于预期而改善。现在的市场基本上可用死气沉沉来形容,虽然不时有局部热点出现,但基本上都是昙花一现。这是典型的熊市特征,人的意志已经被市场折磨的死去活来,盘面一旦有异动,恐慌情绪马上升温,筹码就被不计成本地抛出来。

所以,对于那些市场经验欠缺、心态波动大的投资者,最好的做法是逢低买入潜力股,然后远离盘面,等一段时间再回来,这样可回避人性的弱点。

今日统计局一股脑将GDP、CPI、PPI都公布出来了,结果正如本栏所指出的那样,远远好与市场预期,GDP高达10.4%,经过同比和环比分析,中国经济经过一年的宏观调控,已出现明显的软着陆的迹象。CPI为7.1,比4月的8.5以及5月的7.7出现大幅回落,加息的概率已经变得很低。PPI似乎还有点高,但考虑到美国政府已开始控制油价,下半年逐渐回落的预期非常明确。

面对中国经济上半年很不错的成绩单,我们的机构投资者依然选择了沉默,甚至还在不计成本地杀跌,的确让本栏百思不得其解。基金经理的果断竟然体现在2500点卖股票上,和6000点果断加仓形成了良好的呼应。有关统计显示,二季度基金总体仓位减少高达8%以上,可笑的是,甚至一些基金经理还在自责为什么不减仓得更加坚决一些?因为减得少使自己的排名受到影响!莫不是中国股市正在上演基金减仓比赛?基金的减仓思路为什么如此统一?如果没有最低仓位的限制,是不是要空仓才好?

让这些所谓的机构投资者讲政治是不是显得有些可笑了,因为自己的排名胡乱砸盘,市场稳定根本不管;因为自己的过度悲观不计成本地杀跌,让中国股市成为血洗国民财富的杀戮场,如果因为投资心态不稳做空,那可以用愚蠢来评价;但如果因为其他目的恶意做空,那性质就更恶劣了;这就是中国股市所谓的理性机构干的事!我们不禁要问:如果这些机构操作的是自己的钱,不是基民的钱,他们还会这样做吗?

我们不禁感慨美国监管机构对恶意做空的斩杀力度,据美国SEC官方网站发布的消息,该紧急规定将要求卖空者在抛售前必须借入股票,并要求他们在交割日将股票过户,这是美国证交会推出打压市场操控的最新举措,并对于恶意做空要接受质询。我们要正视现在中国股市的一个新危机,那就是主流机构的信任危机,特别是在大小非解禁力度逐渐加大的时期,主流机构的操作对市场的长期发展已构成伤害。

后市方面,上半年经济数据将成为焦点,对于这份成绩单的理解,决定了操作行为的变化。市场各方理解上无疑是分歧巨大,双方各执一词,但具体到统一性的认识,应该是央行说了算,央行的理解才关系到金融政策的变化。因此,周末消息面值得高度关注,如果央行没有加息或者其他金融政策的变化,那么下周市场肯定有转机的出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