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权威机构_证券频道 > 倍新咨询 > 最新文章

自我救赎与自我毁灭

机构:倍新咨询
原油期货价格继续下跌,处在次贷危机第四冲击波下的美股大涨;上半年经济运行数据好于预期,无论宏观还是微观经济正常运行下的中国股市三连阴,离2566仅百点之遥。在破3000点后新开户数曾连续数周大幅增加,然而上周则环比回落10%,参与交易的帐户也减少10%,大好局面的岌岌可危究竟是什么造成的?

目前点位是否具备投资价值已不是人们争论的焦点,下半年政策仍然趋紧和经济增幅有所回落也在年初就成为共识并充分体现在指数运行上,造就了大过越南的世界第一大熊市。

既然没有新鲜的刺激,跌的动力何来?人们再一次失落的原因在于对政策及其效果的不信任,无论是在资本市场还是其他领域。笔者一直强调,要观察一个问题是否能得到解决,首先要看当局者是否有勇气承认问题的存在、认清问题的症结,如果说已经跌到“世界冠军”的程度还不肯承认遭遇了特大熊市,定义为跌破2245点才算熊市,还在高唱什么“防范”股市楼市大幅波动,只能理解为已经丧失了起码的解决问题的可能性??从6000点甚至更早就在说防范,一直说到2500点还是老调重谈,除了做秀外毫无意义。

对救市的解释多种多样,肯定者和否定者似乎各执一词,实际上双方本没有多大分歧,同意加强制度建设和监管效率,认为降印花税等单纯意义上的救市无法解决问题,不过表现出来的姿态不同罢了。然而几乎所有的权威学者都忽略了一个根本问题:国家战略。为什么中国迟迟不敢全面开发金融市场?为什么美国和其他西方国家会频频救市且效果明显?

如果国家是一个封闭孤立的个体,那么斯蒂格里茨干预失效的实证经济结论是可以站得住脚的,而在现实中,全球经济的相关性和博弈特点越来越鲜明,利润最大化的目标是全球,危机和损失也是可以转嫁的。救市的根本目的不是改变市场,而是转嫁危机;当今世界最大规模、最旷日持久的战争正是金融战争。我们的经济学家关于救市争论的局限正是因为视野受困。

关于金融阴谋的证据颇多,但普遍因链条复杂而存在争议,不如重温一下实体经济中赤裸裸的事实。美国本土油气资源禁止开发,并大量从国际市场购买原油作为国家安全储备,美孚等巨头控制着世界其他地区的油田以攫取暴利,中东、非洲之所以战乱不断,幕后最大的黑手就是西方各国对当地资源的争夺。“如果你控制了石油,你就控制了所有国家;如果你控制了粮食,你就控制了所有的人;如果你控制了货币,你就控制了整个世界”。

美国一个叫斯特拉特福战略预测机构的智库前不久指出,美欧作为世界最大的粮食囤积者,正在发起世界“粮食大战”。该智库认为,粮食已成为地缘政治中的王牌。因为粮食是最大的政治武器,粮食消费没有替代品,每个人每天都离不开粮食。“粮价比油价对政治稳定更具有重要性”。一旦粮食供给出现短缺,“老百姓就要忍饥挨饿,继而可能出现暴动,缺粮国政府就要处于腹背受敌的境地”。该智库指出,在当前全球金融体系坍塌的大环境中,美国和欧盟这两个世界最主要的粮食储备和出口者,是否正在利用粮食武器来对付它们的地缘经济竞争对手,让它们失去国内稳定?尤其是使石油输出国组织中那些不听命于自己的国家屈从,因为粮食恰恰是这些石油大国的软肋。这意味着,美国可以利用粮食武器获取其在石油战争中实现不了的战略利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