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传张裕终端清洗“解百纳”12家企业声讨张裕

   ■新闻追踪

   本报讯 记者程行欢、实习生瞿思美报道:“解百纳”风波愈演愈烈,据悉,张裕已经开始在终端市场对其他所有企业的解百纳产品开始了下架行为。针对张裕的这一举措,昨日,以长城、王朝、威龙等为首的12家葡萄酒企业齐聚北京,联合签署了“中国葡萄酒行业的716宣言”。

在新闻发布会上,12家企业代表指责“张裕的霸权行为,是将全行业的公有资源据为己有”。中国食品工业协会葡萄酒专业委员会主任杨强表示:“这是社会公有资源,不能由一家企业独占。”

  中粮酒业总经理吴飞透露,张裕已经在终端市场开始了“试图影响销售终端的行为”,主要行为是“拿到了一个恢复注册的证书,拿着各大媒体刊登的公告,找到商超,要求其他企业的解百纳产品撤架。”吴飞还表示,从目前看,下架行为主要存在于一些全国性的连锁大卖场,包括一些外资连锁企业。不过,记者昨天下午在广州一些主要超市如好又多、百佳及家乐福等进行调查,暂时还没有发现解百纳下架的情况。而商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暂时还没有接到下架通知。

  吴飞透露,中粮酒业正在搜集一些证据,终端卖场不能无故将长城的解百纳撤下货架。

  有关法律专家表示:此事最后要由司法部门作出最终审定。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出结果应该是6个月左右。在新闻发布会现场,有记者问中粮长城有多少胜算,吴飞表示非常有把握。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