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专家联盟 > 王安田 > 最新文章

华夏银行(600015):小盘银行股 强势易充当反弹先锋

机构:国海证券
在国际油价连续回落,美股大幅上涨及经济半年报作用下,周四大盘出现高开震荡回落的走势。考虑到经济数据符合预期,A股累计跌幅已经透支了利空,预计A股整体上将以筑底反弹为主。

当前A股利空透支严重 ,油价回落有利反弹。

07年10月以来,A股累计跌幅巨大,即使针对我国经济增长将放缓和通胀的反应,根据上半年经济数据及整体经济形势,我们认为,A股反应过度,已经透支了利空。尽管市场还有一个信心恢复的过程,但政策偏暖的背景下,大盘未来或以反弹为主。拖累世界经济的油价,连续两日出现大幅回落。加上美国救市政策刺激道指大涨,并带动全球股市反弹。将对A股产生潜在积极意义。

在中报披露过程中,银行股中期业绩普遍预增值得注意。工行、浦发、宁波银行、招行、中信相继公告其中期业绩也大幅增长。其中浦发预增140%以上,中信则预增150%以上,其他银行的业绩增长在100%左右,工商银行的增幅预报在50%以上。然而以一季报来算,招行市盈率12.8倍,浦发10.3倍,华夏12。8倍,工行12倍,交行12。2倍,由此可见,经过充分调整后,银行股投资价值充分显现。在大盘连续三天调整后,反弹要求日趋强烈,中报普遍预喜的银行股或成为引领大盘反弹的主力。华夏银行(600015)是小盘银行股,周四逆市收阳,涨时重势,强者恒强,有望成为领涨龙头。

华夏银行已在全国设立了31家分行、异地支行,营业机构达到294家,“立足经济发达城市,辐射全国”的机构体系已经形成。在英国《银行家》杂志世界1000家大银行07年评选中排名第336位,在中国企业500强中排名第375位。未来我国国民经济继续保持又好又快的发展势头将给其带来巨大的发展空间,而资本市场的快速发展和综合经营的稳步推进也将给公司创造投资银行业务和资金业务的发展机会,为其中间业务快速增长提供了广阔的空间。

公司在引入战略投资者德意志银行后积极开拓新兴业务,已经在信用卡、财富管理和中小企业金融服务等方面展开合作。德国是实行金融混业经营的国家,而德意志银行作为“全能银行”的代表,双方未来合作空间十分广阔,在德意志银行的协助下,公司在信用风险管理,业务分离方案制定,市场风险管理、操作风险管理、资产负债管理等方面的合作项目顺利推进,随着合作进一步深入,有望给公司带来更快速的发展。

该股是小盘绩优银行股,总股本42亿股,流通盘为22亿股,相较其它全国性商业银行是流通盘是最小的。该股一季度每股收益0.2元,净利润同比增80.42%,中报数据还未发布,综合一季报业绩和其它银行股中报数据来看,该股中报业绩增长值得期待,提前布局或是好时机。

技术上,该股因盘小,历来股性较活,特别是4月下旬的反弹,4月22日、23日连续两天涨幅超过6%,24日、30日两天更是封于涨停,7月初大盘见底以来,该股底部现六连阳,银行股中股性如此活跃的并不多见。周二、周三受大盘拖累展开调整后,周四再度逆市走强,,特别是尾盘放量上攻呈加速突破之势,有望充当大盘反弹先锋。可关注。

国海证券 王安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