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马明哲回应质疑 平安从未向任何领导人赠送股票

  中国平安(601318)17日上午10点召开2008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会议将审议公司章程修正案。

  具体为:将原第十三条条款公司经营范围为:投资保险企业;监督管理控股投资企业的各种国内、国际业务;开展保险资金运用业务;经批准开展国内、国际保险业务;经中国保监会及国家有关部门批准的其他业务。

  修改为:投资金融、保险企业、监督管理控股投资企业的各种国内、国际业务;开展保险资金运用业务;经中国保监会及国家有关部门批准的其他业务。

  据了解,临时股东大会结束后,公司高管将接受媒体小范围采访。本报记者将全程跟踪此次股东大会。

  平安A股17日因召开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停牌。平安A股昨日收盘39.40元,跌-2.98%。

  马明哲:平安自成立来从未向任何领导人或亲属赠送或低价售股票

  对于近期外电再次传出平安向领导人和领导人亲属赠送股票的事情,马明哲首次作出公开郑重声明:中国平安自成立到现在,从来没有向任何领导人或领导人亲属赠送或低价销售股票,这是一种恶意诽谤,公司针对这样的报道会考虑采取法律手段。(上海证券报记者黄蕾)

  马明哲:税收检查主要针对三个方面

  就税收问题,马明哲再次表示,从监管部门的反馈来看,这次检查主要针对三个方面,一是对税源的调查;二是税收政策的调查;三是对所在被检查的企业进行税收执行情况的常规检查。平安董事长马明哲回应税收传闻称,从税务部门得到的反馈,这次税务检查仅是一次常规检查,预计年内结束。

  马明哲回应收购深发展传闻:以做好平安银行为现阶段目标

  目前近期平安收购深发展的传闻,马明哲表示,我们先以做好平安银行为现阶段目标,并且透露目前平安银行有几家分行正在筹备中,9月1日福建分行将开业。

  马明哲:平安薪酬制度合法合规

  对于外界对马明哲6000多万年薪的质疑,马明哲昨日在股东大会结束后向记者回应道:“我们也在关注市场对薪酬的评论。平安高管的薪酬都是聘请独立的薪酬公司制定出来的,并经薪酬委员会、股东大会、董事会批准的。薪酬制度的制定是否存在不足,我们也在认真听取意见,但平安整个薪酬制度是合法合规的,执行董事包括我的薪酬都是在对外公告中公布的。”(上海证券报黄蕾)

  马明哲:我的贡献对得起这份薪酬

  有股东在临时股东大会上提出,“马明哲能否也像台湾首富王永庆那样做到不领工资。”针对这点,马明哲在会后接受媒体采访时笑称,“王永庆不领工资,因为他是老板,而我是打工的。我是职业经理人,肯定是要领薪酬的,最重要的是我的贡献和表现对得起这份薪酬。”

  他说,“作为职业经理人要履行自己的职责,董事会根据我的表现给我薪酬。我不是完全为了收入从事这份工作,20年来我把平安带入世界被过滤广告

  500强,是我最大的荣耀。我不会像王永庆那么伟大,不领薪酬,因为我不是老板。”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明哲 | 王永庆 | 黄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