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 全球经济

欧盟新车测评机构的可信度不断提升

  新华网北京7月17日电欧盟地区作为全球汽车制造领域最具实力的区域之一,拥有大量汽车生产企业,其新车评价规程测评机构的可信度近些年来在不断提升。

  欧盟各国政府对汽车安全性能非常重视,因为这关系到民生。
1997年,欧盟新车评价规程测评机构成立,该机构由欧盟拨款,德国、英国等7个欧盟国家的政府以及欧盟各国行业协会和消费者维权机构共同参与监督和管理。其宗旨是,检验欧盟各国市场上销售的各类车型在安全方面的表现,“为消费者提供真实和独立的汽车安全信息”。除定期对市场销售的车型进行碰撞测试并公布结果外,该机构还会统计并分析交通事故及伤亡数据。

  这种新车安全测评在开始实施时,部分业内人士和消费者曾对其可信度提出质疑。为此,欧盟新车评价规程测评机构不断调整监督机制,以及测试、评估的方法和标准。比如将越来越多的汽车俱乐部发展为会员,联络权威机构参与汽车测评机制的讨论,提出改进意见,并监督测评过程。

  此外,欧盟新车评价规程测评机构还增加了不少新测试项目,如2002年1月增设的对行人保护的测试,促使汽车生产商在设计上更多顾及行人的安全;2003年11月份增加车内儿童保护评级,检验汽车生产商随车配备的儿童坐椅在碰撞测试中的保护效果等。

  由于运作的独立性和在汽车碰撞安全测试方面的技术权威性,经过数年发展,这一机构的测试结果受关注程度越来越高,而各大汽车生产商也越来越重视该机构的意见。

  欧盟新车评价规程测评机构的实车碰撞测试以严谨著称。被测车型的品牌不分等级,每年该机构会定期从欧盟成员国及其他地区的市场上挑选新车型进行碰撞测试,被测车型涉及众多品牌,安全标准在这里是不能因品牌而有所“通融”的。

  在测试方法上,早期的测试只有正面撞击测试,后来逐步增加了侧面撞击以及汽车侧面碰撞直立圆柱体的测试,不久前还增加了用模拟人检测车祸中行人和车内儿童受伤程度的测试。

  近年来,由于欧盟新车评价规程测评机构的安全测试愈加受到各界重视,许多汽车厂商因对其产品在该机构测评中的表现不满,而积极改进,并主动要求进行第二次测试,这对提高新车的安全性能起到了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