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奥运对经济总量较大 对国家经济影响不太明显

  北京奥运会日益临近,奥运对中国经济的影响成为热门话题。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李晓超17日表示,举办奥运会往往对经济会起到积极推动作用,但经济发展主要还是取决于经济基本面。

  李晓超在上半年国民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上,回答记者关于中国奥运会后是否会遭遇经济萧条时说,从近期举办奥运会的国家来看,可以粗略得出结论,往往举办前经济增速会有所加快,但对经济总量较大国家的经济影响没有那么明显。


  他表示,奥运会对于经济总量相对小一些的国家影响比较明显。如1988年举办奥运会的韩国,举办前包括当年经济增长都保持在10%以上。但奥运会对经济总量较大的国家影响没那么明显,如1996年举办奥运会的美国,举办前一年经济增长2.5%,当年增长3.7%,1997年的增长是4.5%。

  李晓超表示,中国还处于工业化、城镇化加速阶段,中国经济依然有着巨大的发展空间和良好的发展基础,仍有保持较快增长的动力和活力。

  对于当前股市,李晓超在回答记者提问时指出,从世界各国情况看,往往实体经济和股市在短期相关性相对较小。股市下跌可能经济还不一定下跌,经济增长股市有可能出现下跌。但从长期来看,就比较一致。也就是说,长期看,如果经济增长快,股市就肯定往上涨。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晓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