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 全球经济

近期美联储可能不会调整利率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周三公布的上一次议息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在上月作出维持利率不变决定时曾暗示,鉴于市场、经济及通货膨胀前景面临的不确定性,货币政策可能会暂时维持不变。

  不过,美联储官员们暗示他们对通货膨胀的担心超过了对经济增长的担心,尽管他们仍预计美国经济增长面临显著下行风险。
美国劳工部1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份美国消费价格指数上升了1.1%,是2005年9月上升1.3%以来的最大升幅,也是26年来的第二大升幅。

  加息可能是利率调整方向

  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6月24日至25日的会议纪要显示,委员们基本都认为自从上次FOMC会议后,经济增长面临的风险有所下降,而通货膨胀上升风险仍在增强。

  会议纪要显示,基于对通货膨胀及通货膨胀预期的担忧,政策制定者们预计,加息很可能是下一步利率调整的方向。不过,大部分委员的观点是经济活动和价格压力的前景仍然非常不确定,因而未来政策措施的执行时机和力度也相当不明朗。会议纪要支持了市场对于美联储至少在年底前将保持政策不变的预期。

  FOMC在6月份会议上以9票对1票的结果通过了维持利率不变的决定。自上次会议以来,美联储平衡经济增长和通货膨胀的工作变得越来越困难,金融市场受到了有关房地美和房利美健康状况的忧虑打击,且通货膨胀压力持续上升。这些互相矛盾的因素增强了市场观点,即政策制定者别无选择,只能暂时保持货币政策不变。

  通胀上行风险显著增加

  美国劳工部1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份美国消费价格指数大幅上升主要是由于能源价格飙升。这个月能源价格上涨了6.6%,其中汽油价格上涨了10.1%。6月份食物价格也上涨了0.7%,其中蔬菜价格上涨了6.1%,为近4年来最大涨幅。

  如果扣除每月波动性较大的能源和食品这两大类商品价格,6月份美国的核心消费价格指数上升了0.3%,为今年1月以来的最大升幅。

  消费价格指数是衡量通货膨胀的重要指标。6月份消费价格指数大幅上升意味着美国通胀上行风险正在显著增加。

  在周三公布数据显示6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上升1.1%之后,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对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表示,通货膨胀水平过高。但他指出,政策制定者要权衡经济中的各种风险,将根据经济状况采取应对措施。美联储目前预计今年经济增长率为1%-1.6%,4月份时的预测是增长0.3%-1.2%。目前预计2008年的总体通货膨胀率为3.8%-4.2%,高于4月份时预测的3.1%-3.4%。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