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经济增速小幅回落是正常现象

  对于上半年GDP增长回落,专家认为,经济持续高增长后的小幅回落是正常现象。

  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政策研究中心研究员涂永红告诉本报记者,持续过高的经济增长速度存在很大危险性。“因为高速的经济增长需要高投入去支撑,那也就意味着更多的资源消耗。

”涂永红表示,今年以来初级产品,特别是石油和粮食,价格增长都在30%以上。据有关统计数据,6月份国际能源价格环比还在继续上涨,其中石油上涨7.2%,煤炭上涨19.9%,非能源价格上涨1.4%。高消耗意味着越来越大的压力。

  涂永红表示,一般来说,5年左右的高速发展周期后有一个回落是正常现象。“因为经济增长的动力靠投资,固定资产要折旧,要更新换代,技术也需要转型和创新,这些都需要时间,经济高速发展后需要调整时间。”涂永红认为,在已经持续了5年多的高速经济增长之后,中国经济已经到达了调整期。

  涂永红认为,针对中国国情而言,8%-9%以上的经济增速都是属于比较正常的范围,我国目前增速虽然有所回落,但还是在正常范围之内,而且我国也依然是全世界经济增长速度最快的国家。

  据天相投资宏观分析师预测,我国经济增长速度回落趋势将持续到2009年底,主要基于以下原因:首先,国际上通货膨胀呈加剧态势,包括石油、粮食等初级产品价格,也呈现出大幅上涨,给中国带来持续的压力;第二,高通胀压力带来的企业盈利能力下降,企业资金面也会有压力;第三,通货膨胀仍然是中国面临的首要问题,从紧货币政策不会变,因而经济增速回落的趋势也将持续。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涂永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