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经济增速:存在下行风险

  针对17日上午刚刚公布的一系列宏观经济数据,光大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潘向东对上海证券报表示,从GDP增速来看,上半年经济增长已经处于回落之中。考虑到投资、出口、消费几大经济拉动因素增长下半年都可能继续放缓,预计下半年GDP增速会进一步回落。

他预计,今年全年GDP增速预计在9.9%,明年在9.5%。

  对于上半年GDP增速同比回落1.8个百分点至10.4%,中国建设银行研究部高级经理赵庆明指出,这显示宏观调控效果已经显现,但如果扣除价格因素后,投资和消费等减速较为明显,宏观政策应适当微调,避免经济大落风险。

  赵庆明指出,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均应适当改变,以促进经济稳定运行,避免大幅下滑的风险。其中货币政策考虑变化信贷调控的方式或者规模,加大对中小企业的扶持力度;财政政策应加大民生方面的保障,比如对中低收入者的转移支付,加大教育和医疗投入等,以此来稳定和促进消费。

  交银施罗德则认为,上半年实行的“双防”政策效果良好,有效化解通胀风险仍将是未来相当长一段时间内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

  交银施罗德固定收益部总经理项廷锋认为,从上半年宏观经济运行态势看,虽然第一产业发展落后的情况有所改善,但其占比仍然偏低,“三农”问题仍较突出。与此同时,上半年消费与出口增减互为对冲的现象,下半年可能难以为继。因为通胀给消费的进一步增长带来压力,下半年很难期待出现大幅的增长;而另一方面,在全球经济放缓、出口退税政策调整、人民币升值等因素影响下,出口可能加速下滑。因此,从总体运行趋势上看,国民经济还存在较大的下行风险。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施罗德 | 赵庆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