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货币政策:力度和手段或微调

  交通银行研究部7月17日发布分析报告称,CPI下行缺乏稳固基础,下半年物价面临反弹压力。同时货币政策从紧基调不变,但货币政策的力度和手段可能微调,近期加息没有必要。

  交行研究部认为,上半年CPI价格高企主要在于食品价格高位运行,5、6月份食品价格回落导致CPI增幅出现下降现象。

但CPI下行的基础并不稳固,下半年物价仍然面临反弹的压力。对于货币政策下一步的走势,交行研究部认为,稳定物价是当前的首要任务,决定了从紧货币政策将继续施行。

  瑞士信贷亚洲首席经济学家陶冬昨天表示,中国目前的通胀压力依然较大,但从第二季度的最新数据来看,经济增长和通胀加速的风险仍在控制之中,所以,货币及财政政策的大方向应该不会有重大调整。

  陶冬表示,短期内央行可能不会加息,以免鼓励热钱涌入。同时,在股市及楼市资金趋于回流银行体系的背景下,央行也没有加息的迫切性。但他也指出,不排除央行可能再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另外他预计,为了防止经济大幅波动,地方政府可能会加大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同时放松基建行业的信贷控制。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陶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