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邮储银行加速推广小额信贷

  去年的加息和向商业银行准备金率制度看齐的政策正让转型中的邮储银行倍感压力,当前,他们正拟谋求迅速做大做强小额信贷业务,来开拓新的利润增长点。

  据知情人士透露,一周前,邮储高层召集各地分行的一把手和信贷业务负责人进行了前期小额信贷业务的经验交流。

市场营销、贷款定价、风险管理等诸多议题均在讨论之列。而核心目的,则是动员各地迅速把小额信贷的规模做起来,形成品牌,并为邮储开拓新的赢利主渠道。

  据悉,为了激励各地分行负责人能够发挥主动性,推动各地的分支机构尽快向一家银行转型,邮储银行董事长刘安东甚至为他们准备了一份礼物:一本有关开国上将刘亚楼如何克服重重困难创建中国空军的书。邮储高层希望他的下属们也能发挥这种精神,变身为一名真正的银行家。

  此种深意的背后,则是邮储早已在全国铺开,规模却难以迅速增加的小额信贷业务现实。据了解,邮储从试点、推广到现在,已有一年半的时间,但贷款余额尚不足十亿。与之相比,则是邮储1.7万亿左右的存款规模。

  据一位邮储人士介绍,在一些地方,由于认识上的原因,比如小额信贷额度太低没有需求、利率太高又没有竞争力,而开展缓慢。而在另一些地方,则可能是由于长期习惯了原有的业务模式,对新业务的开展存在惰性。

  这种情形与邮储目前面临的严峻现实比显然并不协调。一个事实是,由于客户主要为个人,去年以来的加息使邮储面临比其他银行更快的成本上行压力,而与此同时,其资金运用渠道则还非常有限,赢利能力正面临严重挑战。

  据介绍,在上述会议上,邮储高层要求各地分行进一步增强发展小额贷款业务的紧迫感,结合各地实际,制订目标,加速推广小额信贷,从地市城区到县城再到乡镇,每一个层级都要具备网点,从而达到辐射全国城乡的效果。

  同时,在机构设置方面,各地市分行均被要求设立信贷业务部,加紧培养信贷队伍, 在各地综合条件较好的地方优先开办营业场所。各地分行还被要求制定有利于信贷业务开展的激励机制,并于近期上报总行,贯彻实行。

  此外,为了消除各地拓展业务时的一些顾虑,据透露,会议还要求各地分行树立正确的责任追究机制和理念,不要过分着眼于单笔、单户贷款,而是要强调体质量考核以及综合回报,根据实际情况和有关规定做到尽职免责。

  尽管如此,风险控制依然被要求不能放松。“坏账率要始终保持在1%以内,超过这个指标,相应机构就要停止放贷。还是要在规模和质量之间保持平衡。”一位分行人士介绍说。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