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 全球经济

美林或连续第四季度亏损 套现彭博股份几成定局

  当地时间17日美股收盘后,华尔街投行美林将发布第二季度财报。业界普遍预计,受到预期之中的巨额资产冲减拖累,美林很可能出现连续第四季度亏损。另据知情人士透露,美林已基本同意将其持有的20%彭博股份回售给彭博公司,价格约在45亿美元左右,但公司放弃出售持有的贝莱德资产管理公司股份。

  路透社进行的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美林第二季每股亏损1.94美元,这也将成为该行连续第四个季度出现亏损。

  华尔街机构奥本海默公司的知名分析师惠特尼预计,美林第二季度每股亏损可能达到4.21美元。此前,瑞银曾预计美林第二季度每股亏损2.20美元,摩根大通则预计美林每股亏2美元。华尔街日报网站的预期则为每股亏损1.91美元。去年同期,美林实现每股收益2.24美元。

  花旗集团和美联银行则预计,美林公布的信贷资产减损至少有50亿美元。花旗分析师估计,美林第二季度预计将每股净亏损3.95美元。

  受次贷危机冲击,美林在过去三个季度都遭遇了巨额亏损,亏损额分别达到22.4亿美元、98.3亿美元和19.6亿美元。特别是在去年第四季度,公司创下有史以来最大季度亏损。过去三个季度,美林累计作出了次贷相关资产冲减300亿美元左右。上一季度的冲减额达到近90亿美元。

  周三纽约收盘,受金融股普遍反弹,美林股价收报28美元,上涨3.31美元,涨幅达到13.4%。不过,该公司股价年内迄今仍累计下挫47.8%。

  晨星公司的分析师指出,在财务状况持续不佳的情况下,美林管理层必须有所作为,以为投资人增添信心,否则市场可能对该公司的资本状况产生怀疑。

  消息人士本周透露,美林已基本敲定将其持有的20%彭博股权卖回该公司,最快会在17日宣布,价格约在45亿美元。CNBC此前披露,彭博提出以约30亿美元买回美林所持的20%股权,但没有达到美林预期。

  Argent资产管理公司的资深投资经理人克劳福德表示:如果这笔交易的所得足以弥补减记资产,对美林来说将是重大利多。“如果卖股所得还不够填补缺口,投资人就要看财报,并判定美林未来是否需要进一步筹资。”

  但与此同时,美林已决定放弃出售贝莱德公司股权。美林CEO塞恩曾表示,他更希望卖出彭博股份,因为这只是一项“非常好的投资”,而贝莱德则是一项战略上非常重要的资产。

  美林直到最近还与贝莱德进行商谈,考虑出售所持贝莱德49%股权中的一部分,但双方尚未就此达成协议。据悉,美林所持贝莱德股权价值超过100亿美元,但有三年的禁售期,因此在明年年初之前都无法出售。而且,出售交易还需获得贝莱德独立董事会多数成员的同意。按当前市值计算,美林出售这部分股权可套现约20亿美元。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