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证监会将现场检查20家会计师事务所

  本报记者 周明 北京报道

  证监会会计部副主任姚峰昨日透露,今年,证监会计划对20家具有证券期货从业资格的会计师事务所进行现场检查。目前,已经完成了两家事务所的现场检查工作,还有两家正在检查中。

  姚峰在财政部召开的“证券资格会计师事务所贯彻实施新准则情况工作会议”上建议,应建立证券期货业务签字注册会计师的筛选制度。
要制定相关的标准条件,将专业能力强、经验丰富、执业道德良好、具有一定资质的注册会计师筛选出来,“今后只有这些执业人员,才能签发与证券期货相关的审计报告”。姚峰提出,要把这种筛选制度作为质量控制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上市公司今后开展再融资、首发、并购等业务的审计报告,如果没有这些注册会计师的签字,证监会将不予受理。

  姚峰提出,虽然我国有从业资格的会计师事务所的集中度每年都在提高,但与市场发展的内在要求相比还有差距,这直接导致恶性竞争难以杜绝。他表示,今后,证监会将和财政部一起,继续采取有力措施,支持会计师事务所的发展,帮助一些好的会计师事务所做优、做强、做大。

  去年下半年,证监会对14家会计师事务所实施了现场检查。检查发现,有些会计师事务所存在内控质量不完善等问题,有的会计师事务所甚至没有内控机制。一些会计师事务所在从事审计业务过程中,还存在违规甚至违法的问题。“针对这些出具严重失实审计报告、并且对检查工作不配合的事务所,证监会将对其转入立案稽查程序”,姚峰说,这项工作目前已进入最后整理阶段。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