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重庆工业投资一再提速未来5年达1万亿

  程维

  重庆市目前正一再为其工业投资提速,以求在未来能确保其长江上游经济中心地位。该市未来5年工业投资计划目前已增加为1万多亿元,是原有“十一五”规划的三倍多。

  “五大战略”发展工业

  “重庆市的工业经济目前已经进入了又好又快发展的中长周期,未来5年,我市还将累计完成1万亿元的工业投资。

”重庆市常务副市长黄奇帆17日在该市“2008跨国公司投资重庆经贸洽谈会?市情说明会”上对来自国内外的95家跨国公司称,该市将通过大投资、大产业、大基地、大企业、大项目的“五大战略”来完成其工业发展目标。

  重庆市还为自己制订了一个工业发展五年目标,如工业销售值年均增长25%,2012年达到1.5万亿元,以及力争2012年当年工业投资突破2000亿元,占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比重提高到40%等。

  黄奇帆在会上提出了重庆市的五个战略性定位:建成西部地区重要增长极,建成长江上游地区经济中心,建成中西部地区的国家级综合交通枢纽,建成中国重要的中心城市及建成城乡统筹发展的直辖市等。该市期望未来将重庆市的主城核心区建成占地1000多平方公里、人口上千万的特大城市。

  不断膨胀的投资总额

  黄奇帆说,在工业投资领域,重庆市计划在未来5年中累计完成1万亿元投资,力争2012年当年工业投资突破2000亿元,占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比重提高到40%。

  今年全国两会期间,黄奇帆在京接受《第一财经日报》独家专访时称:“今后5年重庆还将在工业上投入9000亿元。”4个月时间之后,他新披露的这一数字增加了1000亿元。

  这并不是该市第一次刷新投资数据。

  2006年2月,重庆市经委主任吴冰称该市将在“十一五”期间,计划累计完成工业固定资产投资3500亿元。2007年3月23日,黄奇帆将这一数字调高至6500亿元。《第一财经日报》记者掌握的数据显示,2001年至2007年,重庆市工业投资的总额分别为50亿、150亿、270亿、400亿、560亿、750亿、1000亿元。17日,黄奇帆称,该市目前正力争在2012年当年工业投资突破2000亿元。

  黄奇帆还为前往该市的95家跨国公司描绘了一幅壮丽的工业投资图景,其基本结构为汽车摩托车、化工、装备制造、材料、电子信息以及基础能源产业、劳动密集型和都市型工业的“5+2”结构。

  在该1万亿元工业投资完成后,重庆市有望形成汽车产能200万辆、摩托车产能1000万辆的新兴汽车工业集群,建成闻名世界的中国“汽车名城”和“摩托车之都”,以及成为我国重要的芯片制造基地之一、国内最大的天然气化工基地,以及形成3000万台热动力产品、300亿元销售值的全球最大热动力产品产业集群。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奇帆 | 占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