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 房事变局 > 各地房事

上半年成交量降幅逾三成 北京楼市"后奥运行情"存疑

  本报实习记者 韩晓东 北京报道

  国家发改委日前公布的70个大中城市房价情况显示,北京市6月房价环比上涨0.1%,涨幅为近两年多来最小。对此,一些业内人士认为近期北京房价很可能维持胶着状态,但他们对后市看法不一。



  上涨乏力

  国家发改委公布的数据显示,北京6月房价同比上涨11.2%,环比上涨0.1%,其中新建房屋价格指数环比增长0.1%,二手住房价格与上月持平。

  另据业内人士提供的数据,在成交量方面,北京楼市二季度出现部分回暖,但整体仍保持较低水平。上半年,北京楼市成交量下滑三成以上。

  从具体楼盘来看,北京楼市仍然呈现涨跌互现的格局。不少楼盘面对销售压力,采取低价开盘和打折促销的手段,但大量楼盘价格依然维持在高位。

  “链家地产”副总经理金育松认为,今年以来,北京房价涨幅有所放缓,但房价未出现明显松动,观望局面很可能延续至奥运会结束,目前买卖双方都不倾向于通过大幅提价或降价来促成交易。

  与上海、武汉等城市类似,今年以来北京退房现象有所增加,尤其是二季度拿到预售许可证的新项目,部分楼盘退房率近10%。除开发商“捂盘”、第二套房房贷政策影响等原因外,购房者对房价下行的担忧是退房的主要原因。据透露,北京二手房近来的退房率也有所提升,但不超过5%。

  “后奥运”有行情?

  根据记者从一些房屋中介机构了解到的情况,上半年北京二手房价格总体基本处于停滞状态。楼市在奥运前出现转机的可能性不大,但不少业内人士对奥运后楼市表示信心。

  潘石屹日前表示,目前已经是房地产业最困难的时刻,很多房地产公司的财务状况不容乐观。但未来不会比现在更坏了。奥运会带动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将提升北京市房地产业的价值。

  金育松则认为,目前楼市需求处于被压抑的阶段,一旦奥运会后需求被释放出来,楼市将走上平稳复苏的道路。

  另一位业内人士则认为奥运会后北京房价上涨会加快。他举例说,过去三届奥运会主办城市中,只有美国的亚特兰大房价在奥运会后出现了下跌,悉尼和雅典的房屋价格则一直稳步攀升。上一个举办奥运会的亚洲城市韩国首尔,20年来房价上涨接近30倍。

  不过,也有专家表达了不同意见。中国社科院金融研究所研究员殷剑峰认为,奥运会对于北京房地产业的影响并没有人们想象的那么大,下半年北京房价可能会出现明显下跌。房价是跟随宏观经济周期来做相应调整的,中国经济目前开始进入下行周期,那么房价增速甚至是绝对价格的下调就是一种必然趋势。如果当年北京申办2000年奥运会成功的话,北京的房价也会像悉尼和雅典那样持续上涨的。

  一楼盘直降6000元! 北京楼市降价由“暗”转“明”

  上海将研究制订税费支持政策鼓励居民租房

  楼市买方市场已成定局 深圳房价跳水动了谁的奶酪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育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