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嘉德置地组建10亿美元私募基金瞄准京沪杭等地高端办公商用物业

  王磊燕

  嘉德置地本周三宣布,将建立一个规模为10亿美元的私募基金??来福士中国基金,投资中国重点城市的高端办公商业综合型物业项目。

  该基金是嘉德置地迄今为止在中国最高金额的综合项目私募基金。

其中公司本身将拥有该基金50%的股权,其余资金来自于亚洲、欧洲和北美的长期投资基金和养老基金。该基金有权在年底结束资金募集,到时有望达到13亿美元的规模。

  嘉德置地在华的子公司凯德置地总裁林明彦向《第一财经日报》表示:“中国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对综合性物业的需求将有所上升。”据凯德置地方面介绍,该基金将投向其在北京、成都和杭州的所有在建项目,并收购已建成的上海来福士广场55.9%的股份。

  凯德置地资产管理总经理张国文昨天就此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称:“北京来福士中心商场将在年底前开始营业。成都和杭州的两个来福士项目将分别于2011年和2012年建成,并将包括商场、办公楼、酒店和服务式公寓。”由于成都和杭州的两个项目都占据了极佳的地理位置,张国文认为,这两个综合性物业很有可能成为类似于新加坡来福士广场这样的城市地标性建筑。北京、成都、杭州的三个项目竣工后,预计这些项目总值将达20亿美元。

  张国文对本报记者表示,公司对中国房地产业发展长期看好,在上述三个项目之外,不排除以后再投资两三个类似综合项目的可能。

  “用私募基金的做法投资房地产项目,不仅能使公司在开发项目上有更多的资金,把盘子做大,同时从长期来看也可以降低投资风险。”佑威房地产研究中心分析师薛建雄昨日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指出,建设高档办公楼和商场相结合的综合物业是亚洲大城市主流商业街开发的趋势,因为这些地段同时集中了高端的消费和办公人群。薛建雄认为:“目前上海和北京的主流商业街建设已经进入尾声,因此综合物业的开发也趋于饱和,但在市中心旧城区改造过程中还是有一定的发展空间。”他同时提到,二线城市的主流商业街建设还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建设综合性物业应有不错的前景。在宏观调控政策继续的背景下,凯德置地此次的私募融资格外谨慎、规范,选择的投资人都是一些稳健的养老基金和长期投资基金。

  与之相呼应的是凯德的收益模式,该公司一贯策略是,长期持有物业,收益主要来源于租户的租金。张国文告诉本报记者,公司拥有50%的股权正是为了长期持有资产,在管理上把先进和创新的理念输入到当地。“我们在国际化运营中积累了建造和管理各种业态的经验,很希望把这些经验带入中国,建造更多独特、有吸引力的房地产产品。”

  在全球证券市场不景气和国内信贷紧缩的环境下,许多开发商最近采用私募股权基金的方式为房地产项目提供资金。这一融资方式在海外已经非常成熟,但在国内市场尚属创新,值得中国本地开发商关注和借鉴。几个星期前,新加坡辉盛国际管理有限公司(Frasers Hospitality)也表示,要建立一个私募基金投向中国、印度以及东南亚房地产市场。辉盛国际在今年前三个月就已募集了1635亿美元,资金来源主要是养老基金、捐赠基金和国家主权基金。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国文 | 薛建雄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