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金融领域再布子 联想控股战略入股苏州信托

  金融领域再布子 联想控股战略入股苏州信托

  □本报记者 朱宇

  今日,联想控股有限公司携手苏格兰皇家银行(RBS)成功参股苏州信托有限公司。

  此次增资扩股完成后,新的苏州信托股权结构为:苏州国际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占股比例为70.01%,苏格兰皇家银行占股比例为19.99%,联想控股占股比例为10%。

  苏州信托的前身是苏州市信托投资公司,于1991年4月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设立。在信托业清理整顿过程中,苏州信托成为全国为数不多予以保留的市级信托投资公司之一,于2002年9月18日获准重新工商登记。苏州信托自2002年重新注册登记以来,业绩平稳增长,截至2008年4月底,苏州信托总资产4.67亿元,净资产4.46亿元。2008年5月20日,中国银监会对苏州信托引进战略投资者作出正式批复。

  此次入股苏州信托是联想控股向金融领域迈进的又一重要成果。联想控股总裁柳传志今年3月份曾表示,“未来联想投资将以投资业务为重点,会以投资的方式进入保险及信托等金融领域。”

  彼时,联想控股已是民生人寿的股东之一,而此次入股苏州信托,将使联想控股成功涉足信托业。

  联想控股目前已初步形成了涉及IT、投资、地产等三大行业的非相关多元化经营格局,旗下联想集团主营PC制造,神州数码主营分销及IT业务,联想投资以高科技领域的风险投资为主,融科智地主营地产业务,弘毅投资以传统行业投资为主要发展方向。当前,金融领域已成为联想控股目前积极探索的新产业发展方向。2007年,联想控股综合营业额1466亿元,利润总额44.3亿元,总资产681.6亿元。

  苏州信托的大股东也有深厚的金融背景。苏州国际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1995年8月,2003年重组为以金融为主业的国有控股集团公司。苏州国际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具有国有资产管理、金融投资、资本运作三大功能,同时也是东吴证券有限责任公司、苏州国发中小企业担保投资有限公司、苏州营财投资集团公司等金融及相关企业的主要股东,此外还参股投资了江苏银行等多家金融机构。2007年末苏州国发集团总资产30亿元,净资产21亿元,净利润6.9亿元。

  苏州信托董事长朱立教女士表示,苏州信托新的发展战略目标是用5-10年左右的时间,将苏州信托建设成为拥有国际先进水平的、在中国信托业首屈一指的企业。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