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力拓二季度铁矿石产量创新高 同比增加13%

  力拓二季度铁矿石产量创新高 同比增加13%

  昨天,全球最大的矿业集团之一力拓在公布第二季度业绩时透露,公司全球铁矿石产量创出新高,同比增加13%,弥补了因受飓风影响在第一季度减少的产量。澳大利亚第二季度铁矿石产量达到4800万吨,创历史新高,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4%。

  力拓表示,与亚洲客户签订的2008年从皮尔巴拉(Pilbara)发货的铁矿石加权平均合同议价上涨了85.7%。

  第二季度力拓全球现有业务中,铜精矿石产量创出新高,比去年同期增加15%;与去年同期相比,力拓加铝的产量大幅提升,其中铝土矿增加100%,氧化铝增加231%,原铝增加374%。

  在盘点第二季度的生产数据时,力拓首席执行官艾博年(Tom Albanese)表示:“我们正在继续扩大产能以满足快速增长的世界需求。我们在铁矿石、铜精矿和氧化铝方面都有创纪录的季度业绩表现,这归功于在关注生产安全和成本的同时,对新项目追加投资以及管理层致力于提高运输效率的努力。”

  业内人士认为,力拓二季度业绩的大幅提升有助于阻止必和必拓的收购。(董文胜)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