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传消费税将下调 白酒股逆市飘香

   最近两日,关于白酒行业消费税下调的传闻在各大基金中流传开来。

  盘面上,白酒股也是闻风而动,

  贵州茅台 (600519,收盘价155.19元)、五粮液(000858,收盘价19.40元)两大白酒龙头放量上涨,收盘时,涨幅分别达到5.11%和4.13%,水井坊(600779,收盘价21.66元)、泸州老窖(000568,收盘价32.80元)等白酒股也有不同程度的上涨。

  收盘时,大智慧酿酒食品行业指数上涨1.87%,明显强于昨日大盘表现。

  贵州茅台重上150元

  昨日,贵州茅台在大震荡中的强势表现显得异常抢眼。早盘股价小幅跳空高开,之后震荡攀升,上午10时前一波放量急拉,一举突破150元大关,最高上冲至156元上方。

  盘面上,久未出现的大买单频频现身,下午开盘后,茅台一度摸高至157.8元,收盘时仍然稳稳地站在了155元之上。茅台昨日成交180.16万股,较周三放大约一倍。

  从技术面来看,茅台在150元之下震荡的时间已达一个月,昨日的放量上涨,是一种明显的向上突破动作。

  茅台走强的同时,另一只白酒龙头五粮液也与之遥相呼应。五粮液全天高开高走,成交2860.3万股,较周三明显放大。整个白酒板块以及酒类板块,都在昨日市场上有较好表现。

  机构纷纷看好白酒行业

  昨日茅台上涨之际,正是“白酒消费税可能下调”传得沸沸扬扬之时。

  中投证券食品饮料行业研究员黄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也听到了相关的传闻,但是目前尚不能确定其真实性。

  国泰君安证券食品饮料行业研究员胡春霞也指出,她也听说了消费税调整的事情,而且正在基金中流传。不过,她与部分白酒类上市公司交流后,对方称尚未接到相关方面的通知。

  胡春霞认为,消费是拉动经济增长的三驾马车之一,在目前宏观经济形势严峻的背景下,也不排除国家会出台相关政策,扶持酒类行业的可能性。她还认为,如果政策调整,也可能专门针对四川的酒类企业,“毕竟,四川在这次地震中受灾较重。”

  近期,上市公司将陆续公布2008年中报,而白酒行业的景气度,在所有行业中是最高的,茅台、泸州老窖、水井坊、五粮液等公司,有望给投资者交上一份靓丽的半年报。

  一位基金经理表示,白酒行业完全有能力抵抗通货膨胀,贵州茅台、五粮液、泸州老窖、水井坊等公司,都有很强的提价能力,他们看好这些酒类公司的长期投资机会。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春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