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 房事变局 > 各地房事

上海楼市僵持不前中原地产6月出现亏损

  叶国靖

  本周三,上海中原物业代理有限公司(下称“中原地产”)一位高管对《第一财经日报》透露,在过去的6月份,中原地产出现了自今年2月以来的首次亏损。

  目前,中原地产在上海拥有180多家直营门店,是上海业务规模最大的二手房代理商。

不过,在弱市之中,大型中介肩负的压力也是巨大的。据中原地产上海公司各门店统计数据,6月上海二手房市场成交量比去年同期下降了30%至40%不等,成交价格保持稳中有降的趋势。

  6月中原(上海)领先指数为161点,样本成交均价为18469元/平方米,环比下跌0.45个百分点,同时二手房成交量继续下滑,环比下降了14个百分点。总体来说,6月上海二手房市场呈现量价齐跌的态势。

  对此,中原物业顾问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上海宝原物业顾问有限公司(下称“宝原地产”)董事长陆成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表示,今年上半年,全国几乎所有大城市房地产市场都遭遇颓势,日子很难熬。2008年上半年较之2005年宏观调控时期的市场状况更差。

  陆成表示,市场低迷态势如果再持续半年,以中原集团的实力还可以支撑下去。但如果市场颓势再继续一年以上,不排除中原地产有策略收缩的可能性。

  此外,中原地产的兄弟品牌“宝原地产”也正面临考验。早在去年12月宝原地产成立之际,曾明确提出“2008年内门店数量扩张至80家”的扩张计划,不过,目前宝原地产门店尚不足40家。对此,中原地产兼宝原地产董事总经理谭百强坦言,在目前的市场状况下,这一计划恐怕难以达成,“企业的扩张不能与市场背道而驰。”

  “宝原地产目前有38家门店,基本上都是在今年2月份之前开设的。”谭百强解释,当每家门店扭亏为盈的时候,才会考虑是否继续开店。

  谭百强算了一笔账:“去年我们制定这一计划的时候,预计2008年上海二手房成交量应该与2007年基本持平,也就是在1700万平方米左右。但今年上半年,上海的二手房成交量仅为600万平方米。我们绝不会在入不敷出的情况下盲目开店,也不会为了面子开店。”

  显然,600万平方米的二手房成交量无法养活上海近万家中介。上海某大型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董事长评价,在上海的同行中,中原地产抵御政策风险和市场风险的综合能力是最强的。单月业绩出现下滑,是交易量大幅萎缩的不利大势所致。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谭百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