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机构解读6月宏观数据 经济增长面临下滑

   我国6月份经济数据昨日公布,第二季度GDP较上年同期增长10.1%,增幅小于第一季度的10.6%?6月份的CPI较上年同期上涨7.1%,5月份的涨幅为7.7%。各大国际机构的专家们一致指出,经济增长面临下滑风险,人民币升值速度将放缓,而价格调整、针对出口企业和房地产行业的政策的变化或将值得期待。

  雷曼兄弟:经济增长加速下滑

  雷曼兄弟中国区高级经济学家孙明春指出,6月份的数据显示政府至少在2~3个月间会保持紧缩的基本面。孙明春进一步指出了中国经济增长的下行风险。他估计,中国经济增长会在今年下半年和明年加速下滑,其受全球经济衰退的影响会更加显见。持续的紧缩政策还会使实际投资增长放缓,而高通胀和股市的衰退很可能会侵蚀实际消费的增长。

  瑞士信贷:房地产政策或微调

  瑞士信贷香港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陶冬说,“6月份数据公布后最明显的感受是,通胀风险和增长风险同时存在。但是这两个风险都还没有大到失控的地步。”陶冬指出,在此情况下政策将以微调和选择性的调整为主。通胀的压力依然存在,因此从紧的货币政策的大框架不会改变。但与此同时增长出现了风险,尤其是出口业出现进一步大幅下滑,因此人民币的升值幅度可能会放缓,出口退税政策可能会做出调整,房地产政策也可能有一些微妙的变化。

  大摩:年底将放宽财政政策

  投资银行大摩亚洲区首席经济学家王庆发表报告表示,中国的宏观调控政策的重点已经转为防止经济放缓上来。虽然控制通货膨胀仍然是当前经济策略的首要目标,但是政府很可能不会继续加强从紧的货币政策,将会在保持目前紧缩程度的情况下,控制通货膨胀。

  报告特别预测了我国政府将会在下半年采取的调控政策。大摩认为,政府将会出台更多改善出口环境的政策,放松对银行信贷的控制,继续进行能源价格的调整,并继续加强对农民以及城市低收入群体的财政补贴。考虑到中国经济可能出现比预期数字更为严重的放缓趋势,政府的调控政策尤其是财政政策,可能将在年底时进一步放宽。

  高盛:限价措施已经难以为继

  高盛指出,目前中国货币政策没有放松空间。一是因为总体通胀水平仍保持在7%的高位;二是因为大范围的供电短缺局面已经出现,对能源价格的严格管制亟待调整。政府部门很可能会利用未来几个月CPI涨幅回落的时机上调能源价格。与此同时,货币政策应继续保持紧缩以控制通胀预期。

  高盛认为,虽然CPI同比增幅开始回落,但能源价格管制导致了价格扭曲相对加剧。随着上半年国际油价和国内煤价翻倍,限价措施已经难以为继。石油和供电企业的持续亏损不断加大,影响了正常生产。此外,抑制总体通胀水平是确保中国粮食价格相对有序上调的关键所在。

  美林:重点平衡行业利益

  美林证券亚太区经济学家陆挺称,中国的GDP和CPI增长放缓可能促使政府在今年下半年放慢人民币的升值速度,但紧缩的货币政策仍不会得到改变。下半年宏观经济政策关注的重点将是平衡各个行业的利益。政策制定者可能会帮助出口企业渡过难关,同时将房地产开发领域的增长控制在一个合理的水平。

  摩根大通:信贷控制或放松

  摩根大通认为,下半年的GDP增长率会继续小幅下滑。该机构预计全年GDP增长率将达到10.2%,调低了此前10.5%的预期。下半年出口的增长更为严峻,因为现在看来,美国以外的国家也出现了需求减少的情况。摩根大通认为,中国政府已经意识到经济下行的风险,因此下半年在政策上很可能会回暖。央行可能会放松对与商业银行信贷的紧缩控制,在财政上加强固定资产投资、灾后重建以及对于家庭和企业的补贴,保障GDP的增长率不低于10%。

  通货膨胀率方面,摩根大通认为,CPI仍会继续降低,再也不会超越2月份的水平。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陶冬 | 孙明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