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台湾方面通过赴大陆投资松绑方案

  台湾方面通过赴大陆投资松绑方案

  台湾方面17日开会通过“大陆投资金额上限松绑及审查便捷化方案”,非中小企业赴大陆投资一律放宽为净值或合并净值的60%为上限;个人赴大陆投资上限从现行新台币8000万元放宽为每年500万美元等松绑方案,自8月1日施行。

  会议指出,未来厂商赴大陆地区投资金额上限将松绑,依据个人、中小企业、非中小企业放宽,个人将由现行新台币8000万元放宽为每年500万美元。

  其次,中小企业有两种选择可采新台币8000万元上限;或采净值、合并净值的60%为限(较高者)。第三,非中小企业由现行净值或合并净值采40%、30%、20%,一律放宽为净值或合并净值60%;但取得“工业局”核发的营运总部证明文件,跨国企业在台子公司则不受限制。

  未来大陆投资审查将更便捷化,台湾方面称,赴大陆投资金额在100万美元以下的申请案,可在投资实行后六个月内申报;个案累计金额逾5000万美元,才进行项目审查,其余均以简易审查方式办理。

  台湾方面指出,针对岛内经济影响重大及产业发展所需的关键技术,建立关键技术审查机制,以确保关键技术不外移,维持台湾产业竞争力。

  台“行政院长”刘兆玄指出,大陆投资金额上限的松绑,是两岸经贸动态调整重要一环,对已在台湾设立营运总部的企业,给予更弹性的资金运用空间,有助持续扩大在岛内的投资及致力于技术的提升。

  刘兆玄表示,针对跨国企业的台湾子公司,完全取消对大陆投资金额的限制,可以让台湾成为跨国企业前进亚洲和大陆的门户,借着台湾和跨国企业建立绵密复杂的关系,提升台湾在国际和亚洲区域经贸体系的地位。(中新网)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兆玄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