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宝钢集团3.5亿入股 成为广东湛江港第三大股东

  中新社湛江七月十七日电 (记者梁盛)记者十七日从广东湛江经贸部门获悉,中国商务部已正式批复同意湛江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增资扩股,引进新的中方股东。其中,正在湛江建设千万吨钢铁项目的宝钢集团入股人民币三点五亿元,认购湛江港百分之八的股份,成为其第三大股东。


  据了解,湛江港这次引进的新的中方股东共有五家,包括著名的钢铁巨头宝钢集团有限公司,以及深圳市盐田港股份有限公司、中国湛江外轮代理有限公司、广东恒兴集团有限公司、深圳盐田港同运实业有限公司。除宝钢集团认购湛江港百分之八的股份外,盐田港、湛江外代、恒兴公司、盐田港同运实业也分别认购湛江港百分之一点三二零一、百分之零点一五五三、百分之零点一五五三和百分之零点零七七七股份。

  据介绍,湛江港的球团项目所占的股份比例为百分之八。球团项目的子项目包括五万吨级码头、原料场、球团生产线等项目,是中国国内第一条按年产五百万吨规模设计建设的球团生产线。目前,四个子项目都已经全面开工建设,且建设进展顺利,预计将于明年上半年投产。除球团项目外,钢铁项目需要建设若干个大型深水泊位码头,宝钢方面已承诺将码头交给湛江港管理。

  湛江港集团董事长郑日强表示,湛江港与宝钢在物流、商贸等方面都有很大的合作发展空间,所以今后双方的合作领域将会不断拓宽。围绕钢铁项目,湛江港下一步将为钢铁厂码头提供优质的管理服务,并要努力争取和推动东海岛铁路支线立项和建设,同时在东海岛蔚律港一带,建设两个大型公用码头。完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