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聚焦

第二只靴子落下 债券市场活跃在望

  本报记者 徐可强

  7月17日全国银行间同业市场拆借成交682亿元,较上一交易日减少135亿元,同比降低约一成半。

  交易员表示,上半年宏观数据显示经济增速有所放缓,宏观调控初见成效,市场预计短期内再次出台紧缩政策的可能性降低,加上资金面仍较宽松,今日债市买盘活络,除短券仍受青睐外,沉寂许久的中长期国债也有买盘出现,整体收益率小幅下行。

  国家统计局17日公布了市场最关注的经济数据。上半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增长10.4%,其中二季度增幅为10.1%,明显低于一季度10.6%的增幅。上半年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7.9%,其中,6月CPI同比增幅继续放缓至7.1%。

  深圳一银行交易员称,“(宏观数据向好)让大家觉得短期内应该不会有紧缩政策了;(交投)主要还是一年内的短期品种,中长期国债也陆陆续续有买盘出来,收益率的话下降得不多,1-2个基点。”

  该交易员表示,宏观数据转好带来的乐观情绪将为债市带来一轮小幅反弹的机会,收益率有望继续走低。

  宏观数据的出台,使得大多数分析师认为,宏观调控的目标在相当的程度上已经达到,此前一直担心监管层会进一步收紧的货币政策即使不会在短期内放松,也不会进一步继续加剧。上海某商业银行资金运营部人士表示,7月初高层领导大规模的到各地调查,下半年的宏观调控出现松动调整的可能性极大。

  投资银行高盛和摩根大通17日发布的报告显示,投行认为中国今年经济成长速度将放缓,并排除了今年加息的可能性。两家投行的经济学家均预期,中国将继续上调银行存款准备金率。

  同时,申银万国分析师屈庆表示,6月底至今,全国性商业银行的资金面不断趋于宽裕,保险机构的资金供给状况则一直较为充足,外资银行和城商行资金面的趋紧程度在不断缓解,目前只有农信社的资金面紧张状况相对高于历史水平。在加息预期不断减弱的基础上,主要大机构资金面的不断好转或将成为支撑债市继续走暖的基础。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