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深圳水务集团董事长于剑:寻找合适机会走出国门

  本报记者 徐炜旋 实习记者 赵宇剑

  已在国内拥有17个水务项目的深圳水务集团,何时能成为真正的全球性的水务运营商?

  7月4日,深圳水务集团董事长于剑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一直在寻找合适的机会、形式和模式走出去,但具体什么时候走出去则要看什么时候条件成熟。

  《21世纪》:在深港合作的大背景下,深圳水务集团是否有意进军香港水务市场?此外,提出全球化战略后,深圳水务集团将于何时走出国门?

  于剑:关于进军香港水务市场,集团与香港、澳门水务公司均有联系和交流,今年4月还曾组团到港、澳参观。但因发展模式不一样,与香港水务合作要看香港方面意见,不是单方面所能决定的。我们一直在寻找合适的机会、形式和模式走出去,但具体什么时候走出去则要看什么时候条件成熟。

  《21世纪》:深圳水务集团通过BOT和TOT模式和股权投资模式运作异地项目,如何比较这些模式,其回报率是多少?

  于剑:BOT和TOT的投资模式,需要结合项目当地的城市和政府的现有状况来判断,很难说哪个最好。例如在江苏,污水处理业务得到当地政府的高度重视,发展得较好较快,因此我们愿意以各种形式投资。深圳水务集团在全国有17个水务项目,均运作得较好。但由于目前国内水价总体水平偏低,因此回报率相对也不高。国外的水价普遍偏高,而我国水资源短缺,供需不平衡,可以考虑进行水价方面的调整来解决水资源供需的矛盾,这样我们的收益率也会得到相应的提高。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于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