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游资追捧潘石屹 三里屯项目大卖逾41亿

  本报记者 杨丽萍

  总是有投资者追捧潘石屹。

  “三里屯SOHO开盘一周销售41.2亿元人民币,平均成交单价49000元/平方米。”7月17日,SOHO中国有限公司(00410.HK)董事长潘石屹告诉本报记者。

这个数字远远超过了潘石屹自己的估计。

  观望中的楼市,三里屯SOHO缘何热卖?

  主力为能源资金

  “我们的计划目标是三里屯SOHO开盘一周销售10亿元,最多不过15亿元。最后40.6亿元的销售额也是我们没有想到的。”潘石屹说。去年光华路SOHO开盘一周13亿元,SOHO北京公馆开盘一周销售5亿元。

  对于逆市热销,潘石屹认为,北京是特大城市,三里屯SOHO地段是独一无二的,最重要的是在北京繁华地段可以销售的项目越来越少。

  潘石屹认为,中国居民的存款率一直很高,这些存款去向如何,在目前的经济环境中,确实是需要一个智慧的选择,才能够让这些资产保值、升值。

  此前,有多位专家表示,我国仍有大量游资在寻找投资机会。这些游资亦可称为国内热钱。潘石屹向记者介绍,三里屯SOHO的客户目前100%为国内客户。这从侧面证实了国内游资的庞大。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还向记者透露,三里屯SOHO目前销售的40亿元中主力资金为能源资金。“大部分都是来自河北、东北、内蒙古、山西等地能源老板,他们对通货膨胀十分敏感,但现金充裕,认为再投入的风险比较大,投资相对保守,对新兴的金融投资产品兴趣不大,房地产正合其投资口味。”

  这位知情人士介绍,三里屯SOHO目前的大宗交易比较多,其中上亿元的交易就有10宗左右,2-3亿的就有七八宗。“我所了解到的情况,大约20宗交易的成交额占到了41亿元销售额的一半以上。”

  由于开盘前期优先考虑大单,一些散户排队多日。一位交了50万订金的购房者在售楼处不停抱怨:为什么还不让我买?

  据悉,目前,三里屯SOHO仅仅推出的是商业和写字楼部分,其中商业单价在5-6万之间,写字楼售价约为4万元。

  “这只是个案”

   在房地产市场成交极度萎缩之时,三里屯SOHO的热销是楼市走出低迷的信号么?

  潘石屹的答案是否定的。

  “我认为三里屯SOHO开盘热销只是个案。”潘石屹再度强调,“全国各个城市房屋成交量萎缩的状况并未改变,国际经济和国内从紧货币政策的基本环境也未改变,房地产行业缺钱的基本情况也未改变。”

  上述知情人士坦承,虽然三里屯SOHO商业和写字楼热销,但对其后期即将推出的公寓还应持保守态度。“受住宅市场低迷的影响,其公寓的销售速度可能会放缓。目前,SOHO中国另一高端公寓项目北京公馆的月销售也不过几千万元。”

  据悉,三里屯SOHO的公寓售价约4万元左右。

  看来,商业地产在为SOHO中国规避政策风险和市场风险上立下了汗马功劳。潘石屹自己也承认,四年前,SOHO中国开始将公司发展战略调整为商业地产开发,三里屯SOHO的销售业绩再次证实了这种调整是成功的。“通过公司战略的调整,公司目前的情况与大多数的房地产公司完全不同。”

  潘石屹再次陈述了商业地产的发展战略:选择特大型城市的最繁华地段开发商业地产,具体就是北京。关注上海,但不做大量土地储备。

  潘石屹透露,三里屯SOHO此次销售的41亿元中许多客户是一次性付款,让公司的现金量更加充裕。“SOHO中国公司在财务上面一直很稳健。此前,公司已有超过100亿元现金,负债率在10%左右。”

  当然,潘石屹在商业地产的“避风港”里赚得盘满钵满的同时,仍不忘呼吁为房地产松绑,特别是为住宅开发商“松绑”。“中国经济是一个有机整体。任何一个局部受到伤害,都会伤害到整体,最终伤害到我们每一个企业,每一个人。”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潘石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