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达能秦鹏偷漏税举报已立案

  昨日记者获悉,继达能在瑞典对娃哈哈合资公司中方代表提请的仲裁被否决之后,另一则不利达能的消息得到证实,达能中国区总裁秦鹏涉嫌偷漏巨额个人所得税已被广东省税务部门立案调查。达能方面目前对此保持沉默。

  本月初,全国各地税务部门相继接到多名“税务爱好者”举报,称达能中国区总裁秦鹏涉嫌巨额税款偷漏,要求对秦鹏进行核查。

  举报者称,秦鹏是达能向中国境内投资企业委派的重要高级管理人员,而且自1996年以来,秦鹏先后担任过达能在华投资的25家外商投资企业的董事长或董事等高级管理职务。根据达能对外公布的年度报告(公布于美国证券委员会的网站上)内容推算,其年薪折算为人民币应在500万元左右。所以据此计算,其12年在华工作劳动报酬应在6000万元以上,个税负担起码2000万元以上。而据知情人士透露,秦鹏接受的上述报酬均由达能在中国境外向其支付。税务部门据此展开调查。

  此外,昨日有消息显示,娃哈哈与达能双方在瑞典斯德哥尔摩的仲裁将在明年1月会有结果,但此前仍不排除双方通过协商解决纠纷的可能。

  对于瑞典斯德哥尔摩商会仲裁院近日的裁定,双方都感觉对己有利。达能表示,稍早驳回的其两项临时措施申请,仅是因为仲裁院不愿对仲裁结果做出预判断,而并无任何的倾向性,但也同意了重要的一项,即允许达能进入合资公司,而且从仲裁庭的书面决定来看,仲裁庭也认为已有证据支持达能方的观点。

  而同时娃哈哈相关人士也认为,现在的形势对自己公司有利,“我们对这个事情一天比一天乐观。”该人士表示。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秦鹏 | 应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