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沃尔玛否认裁员与减少在华采购有关

  继高层调整后,沃尔玛再次曝出人事变动消息。记者昨日从沃尔玛方面证实,因全球采购质检工作外包给天祥集团,沃尔玛全球采购办在中国共裁员180人。同时,沃尔玛否认了传言的裁员与减少在华采购量有关。

  “全球采购办裁员是为了提升质检效率。

”沃尔玛中国区发言人董玉国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强调,因为沃尔玛将在华采购商品中最后的质检工作外包给了天祥集团,所以全球采购办内这部分工作人员可以减少。将质检服务外包,表明沃尔玛非常重视在中国的全球采购业务,因为在华采购工作量大,部分服务外包后可以提升效率。

  据了解,沃尔玛全球采购办负责直接商品采购,采购业务遍布全球50多个国家。其总部设在深圳,在上海、东莞、莆田等地设有分部,在中国有1000余名员工。此次裁员将使沃尔玛中国全球采购办人员减少20%左右。

  对于外界传言的沃尔玛全球采购办裁员与其采购重心向印度和东南亚国家转移的倾向一说,董玉国直接予以否认,“近几年沃尔玛全球采购办在中国的直接采购量维持在90亿美元左右,另外,通过进口商等渠道间接在华采购运到沃尔玛各商场销售的商品还有一个不小的数字”。

  将质检服务外包给天祥集团,沃尔玛方面表示,会给中国的供应商带来更多便利。据了解,沃尔玛全球采购办在中国只有深圳、上海、东莞和莆田4个分部,此前供应商的货物需要在这4个分部审核,将质检工作外包给天祥集团后,质检办公室将增多到20多个。

  据了解,天祥集团总部设于英国伦敦,主要从事消费品测试、检验和认证工作,在110多个国家设有实验室及办事处,目前其在国内有20多个实验室。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董玉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