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 全球经济

全球搭上通胀快车 经济信心急转而下

  本报实习记者 王小萱 编译报道

  彭博新闻社7月16日发布的调查结果显示,由于国际油价屡创新高以及金融市场动荡加剧,7月份全球经济信心大幅下挫。国际市场原油价格近期持续飙升,对企业和消费者均造成冲击。

同时,油价上涨导致的通胀压力加大将迫使各国央行调高利率,全球经济增长前景更加不容乐观。此外,美国住房市场衰退进一步吞噬投资者对美国住房抵押贷款融资巨头??房利美和房地美等金融机构的信心,金融市场动荡加剧。

  信心指数显示,7月份该指数从上月的21大幅下降至10.3,其中亚洲跌幅最高。这是彭博社去年11月开始编制该指数以来的最低值。从国家和地区来说,美国经济信心指数从16.1跌至8.8,亚洲指数从19.4跌至7,欧洲地区指数从22.3跌至15.5,南美洲的信心指数最高,达到29.8。作为亚洲经济悲观的代表,日本参与调查者认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日本的本月表现比1个月前更为糟糕。他们预测日本股票整个下半年会保持颓势。

  美国参与者则认为美元兑欧元会贬值到1∶1.6以下。受访者担心,美联储将在年底加息。上一季度,欧元区15国出现1999年以来首次经济规模收缩。但欧洲各国在欧洲经济前景上出现分歧。德国和法国认为欧元会继续上升,而意大利和西班牙则坚持认为欧元会下跌。西班牙的参与者对本国经济的看法最悲观。

  英国人对经济增长和股市的信心双双萎缩,受访者反对政府进行降息。南美人表示对本国经济比对全球经济更有信心。而巴西的参与者甚至对全球经济保有一丝乐观。

  一种观点认为,油价进一步打击了已经陷入通胀的公司和消费者,并促使各国央行纷纷选择加息的措施。也有人认为,由美国住房市场去年下滑引发的一轮信贷危机仍旧在侵蚀全球经济。高昂的借贷成本导致住房引导的经济扩张,在美国和欧洲萎缩,银行也达到了史无前例的4150亿美元亏空和减记。上周整体股市情况恶化,原因是人们担心房地美和房利美没有足够的资金维持生存。MSCI全球股市指数显示,自去年10月以来,全球股市跌幅超过20%,周三更是达到两年来最低点。

  英国劳合银行经济学家肯尼斯?布鲁克斯表示,全球经济下半年正面临重大挑战,而关键取决于美国经济是否会在高油价和信贷危机的压力下继续下滑。

  同一天,德国银行业协会主席弗尔克尔?霍夫曼预计,全球金融市场动荡的局面还将持续数月。之后,世界经济增长将明显减慢。但他同时指出,上世纪70年代出现的经济滞胀(即经济增长停滞与通胀并存)情况预计将不会出现。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房利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