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 汽车

东风本田混合动力车“思域”推迟国产

    就在上海通用借油价高涨、绿色奥运的契机推出君越混合动力车之际,东风本田昨天却向记者表示要推迟思域混合动力轿车的国产计划,原因是没有扶持政策和成本过高。

  东风本田执行副总经理刘裕和表示,原定于2009年国产的混合动力车“思域”的计划被推后。
“等到可操作扶持政策出台,国产成本有所降低、消费者消费意识成熟这三方面的情况得到改善,我们才会国产。”刘表示,东风本田还会推进国产的工作,但希望国家的扶持政策能早日出来。对此业内人士认为,其他车企可能效仿东风本田的做法,延缓我国混合动力产业发展进程。

  目前奇瑞、吉利等国内不少车企都在进行混合动力研发,其中许多车企的产品成为今年奥运会的服务车。但由于没有鼓励政策出台,而这些新能源车的研发、生产成本较高,导致车价远高于普通汽油车,难以让对价格敏感的中级车消费者接受。

  今年6月份一度传出国家相关部委将在下半年出台新能源车鼓励政策,将减免柴油、混合动力车10%车辆购置税的消息。然而当被证实鼓励政策尚在酝酿讨论中,近期并不会出台时,车企似乎都泄了气。

  由于没有政策支持,丰田普锐斯在中国国产三年,年销量始终在千辆左右徘徊,东风本田的进口思域在进入中国市场近8个月后也仅销售了120辆左右。

  “如果没有扶持政策,那只有油价继续大涨才能推动混合动力车发展。”安信证券汽车分析师孙木子指出,价格比普通汽油车高出5万元以上的中级强混合动力车难有好的表现,因为中级车消费者对价格较敏感,不愿为环保买单。据了解,国外购买混合动力车都有一定补贴。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