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 房事变局 > 房事新政

政策性住房只占市场小部分 对投资价值影响不大

  徐凤随着经济适用房、廉租房、限价房等保障型住房及政府调控型住房产品不断推出市场,有些投资者担心,目前这些住房会不会影响对楼市的投资价值?不少业内人士及专家表示,保障型住房及政府调控型住房市场占有率比较小,楼价的走高或者走低来源于市场自身调节。
因此,政策房对楼价走势、投资回报率等影响不大。

  政策房只占市场小部分

  据某机构统计数据显示,近几年以来,国家的经济适用房、两限房和廉租房占有率不到整个市场的6%,虽然从去年开始,政府加大了保障型房的建设及推广力度,但从整体市场来看,保障型住房及政府调控型住房的市场占有率仍然比较小。

  广州市寒桐投资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韩世同表示,政策房影不影响楼市投资价值的关键因素是看供应量。从今年上半年供应量来看,经适房、廉租房、限价房等供应量相对来说比较少,就限价房而言,上半年仅推出几个限价房,市场占有率非常小,限制条件又比较多,只有少数特定人群才能去买,不会影响广州的整体楼市。

  就投资价值而言,著名房产专家黎文江表示,限价房等是政府为保障中低收入群体的住房而推出的,不仅限制买家,价格、出售时间等都受到约束,即使合条件出售之后,卖回的差价仍然要交回政府。这就意味着保障性住房不仅不适宜投资,同时,销售价格也不会大涨大落,对投资商品房的价值影响比较小。

  楼价回落源于市场调节

  日前,不少人认为保障型住房及政府调控型住房左右着楼价,尤其是限价房,直接导致商品房销售价格的回落。韩世同认为,当前楼价的回落源于市场的自身调节,受限价房的影响比较小,即便没有限价房,楼价上升到一定高度自然会回落。

  韩世同进一步表示,相反,如果商品房的销售价格回落到一定程度,将会影响到限价房的销售。如科学城,如果商品房降到6000元/平方米,那么该区域的限价房将不太好销售。如果商品房的销售价格降到了受保障人群都能买得起的时候,政府应改变政策,停止推出限价房了。

  资深房产专家吴定金认为,保障型房影响的主要是中低端住房市场供求,因为其客户群与中低端住房市场有所重叠,并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他们的市场预期,但对中高端商用物业影响不太大。对想换房一族或者投资客而言,这并不影响他们的投资、置业计划,楼价更不会随着保障型住房的价格变动而大起大落。

  投资房产要多方面考虑

  资深房产专家赵卓文表示,投资房地产不能单看楼价,还要看时机、物业性质等,要选择一些“变现能力”比较强的物业,买800万的写字楼,就不如买100平方米以上的大户型洋房单位;买郊区500万的别墅,就不如买中心城区的小三房。

  黎文江则表示,房屋和其他商品不一样,属于固定资产,受地段影响较大。由此,商品房的价值主要体现在好的“地段”上。但对投资者而言,不仅要选择地段较好的物业,还要考虑房企的品牌影响力、产品质素、销售价格等附加因素,而这些因素正是商品房与保障性房的不同所在。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世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