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2008上半年宏观经济数据发布 > 相关评论

研究人士:下半年紧缩政策松动可能性并不大

  7月17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我国GDP为130619亿元,同比增长10.4%,增速比上年同期回落1.8个百分点。中新社发刘怀君 摄

  版权声明:

  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针对17日上午刚刚公布的一系列宏观经济数据,国泰君安证券固定收益总部高级研究员林朝晖对上海证券报表示,目前宏观经济处于较高增长和较高通胀,并且6月份投资增速有反弹迹象,预计宏观调控的基调不会改变。
他指出,虽然GDP增速回落,但仍处于不低水平。在投资和消费的拉动下,全年GDP保持10%的增速预计不成问题。

  对于当前的物价形势,他表示,下半年粮食价格走势将是影响CPI走势的一个不确定因素,油价上调对PPI的传导影响预计继续存在。

  中信建投研究发展部总经理彭砚萍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CPI正在按照预期的方向逐步下降,预计下半年通胀压力会进一步回落,但CPI可能仍处于相对高位,同时由于PPI增速抬头,向下游的传导机制会使宏观调控压力仍然存在,下半年紧缩政策出现松动的可能性并不大。

  她表示,下半年GDP数据可能仍会有所回落,但即使保守来看今年上市公司整体增速也可望保持在15%到20%之间,这一增速对应下半年股指可能会在2500点到3200点波动,期间上游具有良好成本转嫁能力的行业和下游周期性较弱的行业仍可保持高增速,中游制造业等行业受到成本和需求的双重挤压,可能会明显回落。(记者但有为) (来源: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