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 全球经济

IMF:2008年下半年全球经济继续放缓 通胀攀升

  中新网7月18日电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对今年4月发布的《世界经济展望》中的预测进行了更新。基金组织预测,全球经济增长在2008年下半年将大幅减速,2009年将逐渐复苏。与此同时,能源与初级产品价格的攀升增加了通货膨胀的压力,在新兴和发展中经济体尤其如此。


  据联合国网站报道,预计全球经济增长率将从2007年的5%下降到2008年的4.1%和2009年的3.9%。2008年美国经济平均增长率将减缓至1.3%。新兴和发展中经济体的增长将从2007年的8%减缓到2008年的7%。

  与此同时,通货膨胀问题日益加剧。在发达经济体,2008年5月总体通货膨胀率上升到3.5%,虽然核心通货膨胀保持在1.8%,各国中央银行已经表达了日益严重的关切。

  新兴和发展中经济体通胀上升更为显著和广泛,总体与核心通胀分别上升到8.6%和4.2%,达到本十年之初以来的最高水平。在这些经济体中,粮食和燃料在消费篮中的比例较高,而持续增长加剧了产能约束。

  自2008年4月《世界经济展望》公布以来,初级产品价格、特别是燃料和粮食价格进一步飙升,初级产品进口国的购买力缩小。一些中低收入国家难以保证为最贫困人口提供足够的粮食,并有可能丧失近年来取得的宏观经济稳定成果。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指出,在当前背景下,政策制定者的当务之急是避免通胀压力的上升,同时警惕增长面临的风险。许多新兴经济体需要收紧货币政策并加强财政约束,在某些情况下,还应实行更为灵活的汇率管理。在主要的发达经济体,紧缩货币政策的紧迫性略低一些,因为随着经济增长显著趋弱,预计通胀预期和劳动力成本将继续得到良好控制。不过,这些经济体需要谨慎监控通胀压力。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