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六中资银行被指持有房利美房地美超200亿美元债券

   手持两美数百亿美元 六家中资行债券集体失语

  ◆每经记者 王涛 郝匀嘉 发自上海

  里昂证券16日放出消息称,中国银行可能持有房利美和房地美(以下称“两美”)发行的约200亿美元债券,之后到现在,处于风口浪尖的中国银行出人意料地保持缄默,而其他5家在港上市并且也被指不同程度地持有 “两美”债券的银行也一同集体失语。

另外尽管“两美”危机被看作避之不及的次贷余波,但是基金经理却认为“两美”债券时下正在成为债市中最值得投资的产品。

  六银行涉“两美”债券

  据了解,卷入“两美”风波的这6家中资银行分别是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招商银行中信银行

  里昂证券估计中行持有200亿美元的“两美”债券,而摩根大通更是认为中行的头寸达到了250~300亿美元,高盛和瑞银分别认为中行手中的两美债券达到1400亿元人民币和1100亿元人民币。其他银行所持的债券却相对较少。

  里昂证券认为,除了中国银行外,多数中资银行均持有房利美和房地美相关债券,只是占总资产比例还不到1%,中国银行持有的两美债券,估计占该行总资产的约2.6%。

  昨日,本报记者就此向上述6家银行核实。中行新闻发言人王兆文称自己在外出差不了解情况。工行新闻发言人汪振宁则对记者表示,“工行方面的具体数据还在统计中”。建行公关部李先生则称目前关于“两美”债券的问题,他们还没有进一步可以披露的信息。另外3家银行记者均未能联系上。

  不过,据国际金融机构麦格理预计,在即将到来的中期财报季,中资银行将继续呈现强于预期的盈利增长动力,麦格理同时也承认,市场对信贷质量的信心下滑,加上持有美国住房抵押贷款机构的债券,因此这可能继续令市场人气承压。此外,由于中资银行持有的“两美”债券多属“到期类”证券,按照会计准则,此类债券的贬值不会计入其会计账中,账面盈利遭受损失不会很大。

  目前,上述6家银行中,除中行和交行还未发中期业绩预增公告外,其他银行给出的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加至少50%以上,中信银行甚至达到150%。

  基金经理人看好“两美”债券

  尽管“两美”危机被看作避之不及的次贷余波,但是华尔街的基金经理却认为“两美”债券时下正在成为债市中最值得投资的产品。

  据彭博社昨日报道,RiverSource投资公司的基金经理人杰克森说:“我们有信心,市场会回到两年前同等的利差水准。”他指的是机构债及国债间的收益率差距。

  而即使房价下跌,导致“两美”亏损连连,但包括Riversource投资公司、贝莱德公司、Thornburg投资管理公司及53资产管理公司等,都认为在殖利率相对较高的情况下,房利美、房地美的债券比国债更物美价廉。

  CavanalHill资产管理公司的副总裁毛瑞尔也称:“尽管持有该股的投资人可能很惨,债券持有人则可能将毫发无损。”他说:“相较于其他固定收益产品的领域,不论是国债、公司债或非机构抵押贷款等等,我们越来越看好房利美、房地美的债券。”(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房利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