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券业动态

五大“券商系”市场份额继续增长

  在上半年市场低迷的情况下,五大“券商系”市场份额有所增长,“汇金系”券商以绝对优势拔得头筹,“华泰系”券商的市场份额增长明显。

  目前市场上主要存在着5大“券商系”,分别为由申银万国、国泰君安和银河证券3家券商组成的“汇金系”;中投证券、中金公司、宏源证券、西南证券、瑞银证券和齐鲁证券等多家券商构成的“建银系”;中信证券、中信建投、中信金通和中信万通4家券商组成的“中信系”;华泰证券、联合证券、信泰证券3家组成的“华泰系”;广发证券和广发福华组成的“广发系”。
根据伟海咨询提供数据显示,2008年上半年,五大“券商系”合计实现综合价值量581.17亿元,几乎占据了整个证券行业一半的价值总量,占比为45.10%。这一比例,较2007年年底时43.54%的占有率,提高了1.56%。

  就单个“券商系”分析,由汇金公司控股的申银万国、国泰君安和银河证券3家券商的整体实力,以绝对优势拔得头筹。“汇金系”综合价值量达到214.25亿元,占整个行业百余家券商价值总量的16.63%。“中信系”以109.45亿元的综合价值量位居第2位,占整个行业价值总量的8.49%。作为汇金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建银投资也因参控多家实力派地方大券商位列第3位,综合价值量为108.69亿元,占比8.43%。“华泰系”和“广发系”分列第4名和第5名,综合价值量占全行业的6.97%和4.57%。

  在5大“券商系”的较量中,虽然“汇金系”占据着绝对的优势,但也不乏后起之秀。通过控股联合证券,收购亚洲证券和信泰证券,2008年上半年,“华泰系”异军突起,综合业务价值量在市场中的占有率,由去年年底时的5.75%增长至6.97%,成为今年来进步最大的“券商系”。
(责任编辑:张玉)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